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万人水鼓舞给苗族情人节“画”句号(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8 09:19: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7日,在剑河县城阳光广场内,上万名苗族同胞和着激越的水鼓舞点子,欢快的跳起了水鼓舞,引来八方宾朋前来观看,至此,从3月23日开始为期5天的剑河苗族情人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节日期间,活动精彩纷呈,有讨姊妹饭、讨腊肉、吃姊妹饭、捉鱼比赛、吃长桌宴、苗族飞歌展演、游方、抢鸭子比赛、拔河比赛、接力跑比赛、万人踩鼓等活动。



千人围观捉鱼比赛



捉鸭子比赛更加激烈
 

  据了解,苗族情人节又称“姊妹节”,是剑河县革东镇一带苗族人民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至十八日举行。2014年剑河县“姊妹节”被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活动期间附近十几个村寨的苗族青年男女穿上节日的盛装,聚集于革东镇欢度这个极富民族特色的传统佳节。(彭文贵 杨家孟)




击鼓的苗族汉子



踩鼓的苗族妇女



踩鼓的苗族妇女



万人水鼓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太拥:2500亩钩藤助农户摆脱贫困(图)
下一篇:剑河县福利院为供养孤儿过生日(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