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山村励志演讲 不一样的苗寨新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0 10:4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早婚,你失去的不仅仅是青春,更是关掉了走入梦想世界的大门。”“读书,虽然不一定能让你当大官或发大财,但却一定让你人生充满精彩……”大年初一,在剑河县偏远的山乡苗寨高定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励志演讲在热闹开讲,该村的在校大学生、在外工作者和创业有成者纷纷上台演讲,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和感悟向听众们讲述一个又一个的精彩励志故事,让暖暖的正能量照亮了这千人的传统苗寨。

  “贫穷的根在贫智,我们村有一个不好陈旧思想,辍学早婚的现象严重,开展这个演讲活动,希望能用我们一点点有限能量为家乡的发展作出一点贡献。”活动的组织者,毕业于南京大学的该村青年姜鸿涛介绍说。

  据了解,剑河县高定村是一个400余户近2000人口的传统苗寨,由于地处偏僻,早成家早立业、传宗接代的旧观念依然盛行,该村许多未成年少年男女在初中阶段便辍学结婚,早早就步上了外出打工之路,该村的发展停滞不前。励志演讲的开展,给这传统的村寨上了一堂时尚之课。(姜泽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剑河:新年到 百姓乐
下一篇:剑河:给高龄老人拜年 给学子们鼓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