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苗家女孩——鼻技女王吴忆华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7 11:22: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央视的舞台不知给多少人提供了走向明星之路的平台,也成就了不计其数的草根艺人走上央视大舞台的艺术梦想。这里,我们一起走近雷山县多次走上央视及国内各类卫视文艺节目的苗家女孩——鼻技女王吴忆华。

  央视的舞台不知给多少人提供了走向明星之路的平台,也成就了不计其数的草根艺人走上央视大舞台的艺术梦想。这里,我们一起走近雷山县多次走上央视及国内各类卫视文艺节目的苗家女孩——鼻技女王吴忆华。

  被称为草根达人的吴忆华早在2007年11月参加中央电视台《非常6+1》海选时一举夺得贵州赛区总冠军,几度登上了央视《非常6+1》和《幸福来敲门》等节目。参加《非常6+1》节目的录制播出之后,“鼻技女王”吴忆华随之声名鹊起 。



2015年3月1日央视《道德观察》栏目专访了吴忆华
 

  舞台上惊艳四座的吴忆华是雷山县第三中学的一名音乐教师。

  儿时的吴忆华并不像今天我们看到的她那么乐观开朗,甚至有些自闭。

  “因为我从小就手上有一点疤痕,然后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去参加舞蹈比赛,被老师拖出来,去学唱歌也是老师不收的这种学生。”吴忆华说。



小时的吴忆华
 

  小的时候,她烤火不慎掉进火塘,不仅在她的左手上留下了伤疤,也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一道抹不去的伤痕。因为手上的伤疤让她无缘于舞蹈队。然而,这似乎没有减少吴亿华对音乐舞蹈的热爱。她会在上山放牛的时候开口唱歌。买不起乐器,又萌发了她用鼻子当乐器的念头,并开始模仿牛、羊等动物的叫声。也因为正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吴忆华更加能理解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和对身心健康的保护,也是这样的一段经历,成就了今天的“鼻技女王”。



山里的孩子周末到公益学校上课
 

  如果说吴忆华是一颗蒙尘的金子,那么中央电视台《非常6+1》节目就是那个让金子发光的熔炉。

  “在场的观众,在我演唱的时候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很安静,然后我感觉自己像天使一样,那么的快乐,唱完以后,掌声响起来,所有的观众和评委老师都站起来为我喝彩,那时候我很感动,音乐让我感受到了幸福。”吴忆华说。

  2012年,她再次登上央视舞台。她一人分饰两角,以男女对唱的形式演唱了一首《刘海砍樵》。



2012年,吴忆华再次登上央视舞台。她一人分饰两角,以男女对唱的形式演唱了一首《刘海砍樵》,著名主持人李咏和王冠也为之惊叹
 

  舞台上,吴忆华还即兴模仿了一段动物的叫声,当她用鼻子代替乐器演奏《好汉歌》的时候,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和王冠也为之惊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走近劳模张林昌
下一篇:王承开:坚守大山育桃李三十五载终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