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 首届昂英“开鱼节”带旺乡村旅游(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9 09:07: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迷雾渐渐散去,一弯小河的沙坝上一个个帐篷慢慢显露出来,山里的早晨格外清新迷人。

  这一幕发生的地点在10月8日的昂英苗寨,虽是国庆收假的时候,然而游客还是依依不舍。

  据了解,10月1日至3日,由剑河县旅发委联合县农业、文广、太拥镇政府、昂英村村委会等几家联合举办的昂英村首届“开鱼节”已经落下帷幕。



生态长桌宴
 

  此次”开鱼节”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神秘的祭龙坟、激烈的捉鱼比赛、奔放的篝火晚会,还有惊险刺激的户外探险、遗址探寻,以及愉悦舒心的自驾游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游人如织,淳朴、热情的村民,纯天然、绿色健康的农家菜,浓郁醇厚的民俗活动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大家一起捉鱼、一起烧烤、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不分你我,热情高涨。

  “活动期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上万人参加。”县旅发委副主任朱通明告诉笔者,本次办节实现综合旅游收入256.75万元,开创了剑河乡村旅游新高点。



游客露营昂英河滩



捉鱼大赛现场
 

  据他介绍,昂英村作为国家重点乡村旅游扶贫村,剑河“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之一,近年来,该县凭借其独特的地形,有利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神秘的民族习俗,一直是旅游开发的重点村寨。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使昂英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接待能力不断提升,已成为该县乡村旅游的典范。

  此次活动成为了昂英村乡村旅游导火索,带旺了该县乡村旅游的发展。(吕文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国庆期间实现旅游收入1.0332亿元
下一篇:剑河:农民画贵阳展出获好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