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推行权力清单 打造阳光政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6 10:39: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4日,剑河县召开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动员大会。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俊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剑河县以被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列为全州“负面清单”管理改革试点县为契机,自加压力,决定在全县推行以“负面清单、准许清单、监管清单”三单组成的权力清单,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肖俊指出,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是给行政权力“做减法”,给市场松绑,着力解决市场体系不完善、政府干预过多和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有利于发挥群众首创精神,释放市场活力,再创剑河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能让行政权力制度化、规范化、阳光化,有利于真正把权力框在制度的笼子里,建设好法治政府和服务政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坚定决心,积极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改革;要明确任务,全面落实权力清单制度要求,要抓好“清权”,全面梳理职权;要抓好“减权”,大力简政放权;要抓好“晒权”,公开权力清单。

  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的工作要求,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作为近期重点突破的深化改革项目来抓。各部门要自觉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拿出自我革新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自己给自己动刀子,跳出利益的禁锢,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放弃一些自身的利益,砍掉一些不必要的权力,认真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和部门“三定”方案,对本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职责,一项项仔细梳理,逐条逐项分类登记,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不留死角,认真编制权力清单。权力清单一旦公布以后,对没进入清单的职权,一律不得对外行使,切实“清单之外无职权”。

  据了解,剑河县为确保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的顺利进行,还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长为常务副组长的县职权清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夏永忠)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部分乡镇遭遇特大洪灾 经济损失超2000万(组图)
下一篇:学习身边英模 践行党的实践活动——剑河县人武部联系实际学习文朝荣同志先进事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