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久仰乡入户走访寻找“最美家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30 10:3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我嫁过来12年了,婆婆一直把我当亲闺女一样。”“儿媳妇很孝顺,这样的媳妇我很满意!”连日来,久仰乡对“最美家庭”申报情况进行入户走访,通过谈心交流方式,面向基层妇女和家庭,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


图为工作人员对“最美家庭”申报户进行入户走访(姜玫 摄)

  为了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人心,形成“千家万户展示家庭幸福的效果,久仰乡早筹划、早部署、早准备,把宣传活动贯穿于整个寻找活动的始终,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做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宣传工作。确实把群众身边的“ 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走访中,一个个感人的家庭故事一次次震撼了走访者。在久仰乡夭那村,杨格里新婚丈夫在湖南打工因煤矿瓦斯爆炸死亡,12年来,她谢绝好心人一次又一次的说媒提亲,而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挑起了照顾一家4口人的重担。特别是十年如一日的细心照料好老弱多病的公公和婆婆,受到了邻里街坊的啧啧称赞。

  据久仰乡妇联邰昌琴介绍;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后,很多家庭被认为难调节的婆媳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了,家庭更加和睦了。(李志华 邰昌琴)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剑河一商户售不合格节能灯泡 工商局:加倍赔偿
下一篇:剑河路政执法大队荣获“全州文明单位”称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