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高墙之外社区服刑 公益劳动回报乡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3 00:37: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南哨乡是一个以苗、侗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用他们的热情大方、能歌善舞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二月二芦笙节”是南哨乡特有的也是必过的隆重苗节,今年也无例外,在南哨乡党委、政府的安排下,南哨乡南哨村芦笙坪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二月二芦笙节”,许多客人都慕名来此踩芦笙。然而节日过后的芦笙坪、风雨桥上却遗留下了人们随手扔掉的成堆白色垃圾,由于天气变热,垃圾散发的臭味,使得当地老百姓叫苦不迭。南哨司法所得知这一情况后,想到这不给我们一直想为家乡亲人做点事情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提供了用武之地。
 
  3月19日南哨司法所便组织全乡5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对南哨村芦笙坪进行了献爱心大扫除活动。面对成堆的垃圾,社区服刑人员并没有任何怨言和退却,而是个个挽起衣袖,有的扫地,有的用手捡垃圾、有的清理石头,通过近4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终于把芦笙坪成堆的垃圾清理干净,使芦笙坪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美观。社区服刑人员的此举,让一位来风雨桥散步的老人竖起大拇指一直赞不绝口。社区服刑人员也纷纷表示,自己过去由于不懂法给家乡人民脸上蒙了羞,今后一定本本分分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来回报家乡人民的不嫌弃、不歧视。
 
  社区服刑人员自发参加此次公益劳动一方面为老百姓解除了垃圾污染带给他们的困扰,另一方面又能使其思想得到一定的净化,从而为他们早日回归社会、为社会所接纳做了良好的铺垫。(王建佳)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残联系统“三学三增”促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取实效
下一篇:剑河:带着问题来,带着责任学,带着成果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