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划算”了车主,“堵住”了市民
作者:文筱晟发表于:2013-01-16 11:26:18 来源:




故障车主直接将车辆停在该“汽配”门面下坎车未划有停车线行道边进行“汽配”更换
 

日前,凯里市二龙路段民众反映该路段人行道被车辆“霸占”,对民众日常出入造成不便。

记者闻讯后前往调查,在凯里市床单厂站台至二龙路段,记者看到,该路段路边停着许多正在进行“汽配”更换的故障车辆,而这些故障车有的停在人行道上,有的却停在车行道上。记者随后就该现象采访到了附近居民杨阿姨,杨阿姨告诉记者:“我们这段路可能是凯里堵车最严重的地方了,你看那些车,直接停在“汽配”门面门口更换零件,而这门口就是人行道,今天还好一点,要是凯里星期天老街“赶场”,那不堵死去,一到星期天,我不说坐公交车,连的士车都不敢坐,而且很少看到有的士车经过这里。”

市民龙伯伯见到记者采访杨阿姨,迫不及待地连忙过来搭话说:“我跟你讲嘛,有好多次我星期天在大十字打的士车说去二龙,的士车师傅一听说去二龙,怕堵车,死活都不肯带,好多次我都是坐车到洗马河了然后走路到二龙回家的,这把年纪了,身体这样病也有那样病也有,去医院检查治疗都还要走路去、走路来,很不方便,希望政府帮帮我们,解决我们这段路这个堵车问题。”


人行道上停满车辆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日趋繁富,居民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多,有些市民为了图“划算”,往往没有把自己的故障车辆开往修理厂去进行修理,而是直接把车开到街边“汽配”门面购买零部件,然后让该“汽配”门面负责人“顺便”进行更换,这样车主修车所花的费用在一定程度上明显比开车去汽修厂更换更为“划算”,“划算”让车主尝到了甜头,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许多车主意识到只要车子不是“大问题”就没有必要开去修理厂进行修理。


站台旁,车辆乱停

一位汽修厂负责人告诉记者:“到我们这里进行汽修的客户,一般都是开着大型货车,一般的小型车除非是出了“大问题”像是换发动机、轴承、汽车美容才会把车开来,像轮胎、加机油、换电瓶或是换小零件就直接去街边找“汽配”更换了。”

“划算”了车主,“堵住”了市民。据了解,凯里市床单厂至路段至凯里市二龙路段,街边“汽配”门面居多,许多故障车辆,直接停于门面门口进行“汽配”更换,导致人行道被占用,有些“汽配”门面门口路窄不能停车,故障车主直接将车辆停在该“汽配”门面下坎车未划有停车线车行道边进行“汽配”更换,导致车行道车辆出入停缓,加之二龙站台至二龙殡仪馆路口汽修厂多,大型货车出入频繁,导致“人和车与车和人抢道”现象频发。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凯里一化工厂工人怀疑自己患上职业病,集体到贵阳体检

下一篇 :拾十万巨款比失主还急 文明的哥树凯里新风尚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