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拾十万巨款比失主还急 文明的哥树凯里新风尚
作者:刘承宇发表于:2013-02-01 09:26:09 来源:


拾到巨款的的哥罗跃明



记者正在采访钟经理

30日中午,凯里市民邹女士从银行取出10万元现金,由于急着去上班,在打的的过程中将装着现金的袋子遗落在坐位上。当其前往城西派出所报警之时,发现的哥已经将钱袋送到城西派出所。在凯里市城西派出所,邹女士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十分感动,他要感谢该市的哥罗跃明。

乘客下车遗落袋子 的哥打开吓一跳

30日中午,的哥罗跃明和往常一样在凯里的街道上行驶着等待乘客。当其行至现代花园时,一位女士上了他的车,并告知前往城西。乘客到达目的地之后,急匆匆的付钱下车。至此,除了乘客表现得比较焦急一切都显得那么正常。但是,当罗师傅开车往回走即将到达三中时,从后视镜中发现后排坐位上落下一个袋子。罗跃明连忙将车停在路边,把袋子打开一看,袋子里装着崭新的十捆现金。“当时我就慌了!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找失主!”事后的哥这样对记者说道。

不义之财不能要 比失主还要早到警察局

的哥当即拒绝了前来搭车的其他乘客,连忙掉头沿着刚才乘客下车的街道一路找去。但是,人海茫茫哪里还有刚才乘客的身影。“不行,一定要赶紧将钱还回去”于是罗跃明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公司与客管局电话,但是没联系上。接着罗跃明拨通了110报警电话。谁知,刚将情况讲明,警察就告知失主已经报案了,随后警察让他将现金带往城西派出所。

此时,离乘客下车报警的12时06分已经过去了10余分钟。当罗跃明到达城西派出所时,失主还没有到达,几分钟后失主才匆忙的跑进派出所。当失主看到罗跃明时,连忙对警察说:“对!对!对!就是这个师傅!”罗跃明见到失主也放下了心中的石头。随后,在警察的帮助下罗跃明将十万元现金原封不动的转交到失主邹女士的手中。

十万现金失而复得,邹女士连连称谢,她还特意拿出1000元现金,交给罗跃明,作为酬金。罗师傅推辞不受,后在民警及在场的群众劝说下,罗师傅才收下了这笔酬金。

定期给司机培训 树文明凯里形象

事后,我们就此事采访了罗师傅所属的贵州省公共交通总公司出租公司钟副经理。钟经理在采访中表示,该公司知道这件事后将对罗师傅进行一定的奖励。当记者问道,该公司像罗师傅这样的员工普遍与否时。钟经理笑着表示那是当然的,该公司为了响应创建凯里文明城市的号召。每个月都会对员工进行文明经营、安全驾驶、突发情况处理等培训。极大的提升了广大驾驶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创建凯里文明城市,将凯里市打造成云贵高原的璀璨明珠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链接:

据了解,根据我国《民法通则》以及其他法律、法规的规定,返还拾得物是拾得人应尽的法定义务,如果拾得人将拾得物据为已有,拒不履行归还义务,则构成侵犯失主财产权的违法 行为。按照我国法律的要求和惯例,拾得人拾得他人的财物后,应当通知失主认领,如果失主不明,则应当送交公安机关或有关单位,由它们公告招领。

拾得人在归还财物时,应将其完好地归还失主,如果因拾得人的故意行为造成拾得物灭失或毁损的,拾得人应赔偿失主的损失。当然,拾得人因拾取、保存拾得物或为寻找失主等所支出的必要费用,有权请求失主予以偿还。至于拾得人在归还拾得物后,是否可以得到一定的报酬,由失主自行决定。总之,拾得别人的财物,是一定要归还的。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划算”了车主,“堵住”了市民

下一篇 :凯里粉价悄然进入“八”时代? 市场调节是主因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