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战友视频传来生日祝福 盼英雄早归警营(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3 09:17:43  来源:  

  接着,是朝夕相处的战友们对着视频,一一跟华明说话。5月23日,险情发生时,华明一把将身旁的战友王波推到了1米开外的安全地带,他自己则受伤了,而且永远地失去了左臂。轮到王波说话时,他再次回顾了事发时的惊魂时刻。“华明,是你救了我,感谢你,我无以为报,只希望你早日康复,回到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来。”王波说,说完,他朝视频里的华明鞠了一躬,待他抬起头来时,大家发现他的眼圈已变红。

  而视频里的华明,微笑着,但两行眼泪却忍不住地在面颊上滑落……见此情景,罗捷带头鼓掌,生日现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接着,轮到华明说话了,他先向战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谢。“我很想念战友们,我期待着早日返回我心爱的警营,和兄弟们一起战斗,还有很多事需要我去做。”华明说。

  蛋糕凝聚战友情

  生意仪式进入“蛋糕环节”,战友们对着视频,打开了蛋糕的包装,生日现场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歌声,大家边唱边打拍子,视频里的华明也随声清唱起来。战友们让华明许愿,华明闭上了眼睛,几秒钟后,才又睁开。

  “华明,你许的什么愿呀,是不是想早日找到女朋友?”有战友打趣地说,华明笑而不答。

  “不要问他许的什么愿,先把答案封存起来,总有一天会知道的,赶紧切蛋糕吧。”有战友说。

  大家吹灭了蜡烛,七手八脚划开了蛋糕。战友兰应枭切起一块蛋糕,对着视频说:“华哥,开心吗,这第一块蛋糕,送给你……”说着伸手递了过去,但华明远在他乡,如何收到呢?兰应枭的举动引来了哄堂大笑,弄得他脸都红了。

  关键时刻,指导员罗捷出面打圆场,他拿起话筒说:“华明,这是战友们的心意,但因为我们相隔很远,只有让战友们替你品尝了,等你回来,我们一定再给你订做又大又圆的蛋糕,让你感到甜甜蜜蜜。”罗捷说完,就示意战友们吃蛋糕,兰应枭捧着手中的蛋糕,笑着吃了起来。

  5月23日,沪昆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45名乘客被困在大客车内,在救援中,一辆行驶的罐车在与一辆货车追尾后失控,冲向正在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离水泥罐车最近的华明奋力推开身边的战友,自己却来不及躲避,被罐车撞出数米,左手臂严重受伤。截至6月20日,重庆西南医院对华明进行了三次清创及胸腔积液清除手术,下周院方还将对其伤口面以及肌肉组织进行复查,如果恢复效果理想,院方将对截肢面进行全面缝合。(张金才 罗茜)

专题推荐:弘扬雷锋精神 学习华明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吴泽赛658分获全州高考文科状元 位列省第12名
下一篇:凯里棉纺厂大桥附近路面开裂塌陷(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