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危险来临 他推开战友 自己却被罐车"带"走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5 10:15:57  来源:  

 



被撞伤的华明



事故发生现场



受伤的大巴车



华明受伤严重
 

  5月23日凌晨4时左右,沪昆高速公路1571+300米处(三穗境内张家湾桥处)发生交通事故。因为有大量乘客被困,三穗消防前往救援。始料不及的是救援时再度发生事故,危急时刻,三穗消防中队的战士华明把战友推到了安全地带,自己却被一辆罐车拖挂致伤。截至记者发稿时,华明因伤势严重,已被转移到重庆治疗。

  危急时刻

  他把战友推到1米开外

  据介绍,5月23日凌晨4时12分,三穗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沪昆高速公路三穗境内张家湾大桥处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

  接到报警,三穗消防大队、中队立即组织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官兵们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大巴车停在超车道上,车头右侧严重变形。“因为大巴车的车门变形无法打开,所以车上40多名乘客出不来。”在现场处置的交警说,此外,大巴车驾驶员受伤,且下身被卡住,无法脱身。消防官兵还发现,一辆大货车翻滚在高速路下方隔离带之外的沟里。

  太多乘客被困在大巴车内,如果不及时救援和疏散,后果不堪设想。鉴于此,消防指挥员命令立即施救。根据指挥员的安排,战士华明、王波、王彪三人负责照明,因为四周一团漆黑,无照明就无法施救。

  三战士领命便来到救援车旁边摆弄照明设备,其中华明负责操作发电机。“就在他动手操作时,我们的身后突然传来了‘啪’的撞击声。”事发时站在华明身旁的战士王波说,在场的所有战士不禁吃了一惊,都回过头来查看情况。

  “紧接着,华明突然大喊起来:‘车子冲过来了,快躲开’。我还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被华明推到了1米开外。”王波说,回过神来,他发现华明不见,通过车灯余光隐约看到一辆罐车在向前方奔跑。

  因预感到华明被罐车“带”走了,王波立即拔腿追赶车辆,边追边喊“撞人啦!”大约追了15米的距离,罐车停了下来。王波很快发现,战友华明躺在了罐车后方的路面上,与该车的距离是五、六米,具体位置是在路面的超车道与行车道之间。

  从三穗到重庆

  “看到华明受伤了,我立即蹲下身去把他抱住。”王波说,他发现,战友的左手臂、手掌、手指上全是鲜血,左脚的拇指也出血了,指甲脱落……很快,王彪也赶到了现场。“班长(华明的班长系王彪),我的左手可能断了,很痛。”华明没有昏迷,看到战友们来了,他发出了微弱的声音。

  随后,王波、王彪一边给大队、中队领导汇报情况,一边将华明抱到了车上。华明之后被送往三穗县医院抢救。

  经诊断,医生发现华明左锁骨骨折,左肘关节粉碎性骨折,左脚踝有移位,好在他神智清醒,说话正常,头部、内脏无明显伤害。

  不过,因为华明受伤后左胳膊感知模糊,脉搏弱,三穗县医院、黔东南州医院难以查找受伤神经,所以这两家医院建议将华明转入贵阳的大医院治疗。5月23日下午,华明被转移到省人民医院,但该医院也不具备治疗条件。

  后经省消防总队和黔东南州消防支队会商,华明于5月23日晚上10时左右被送入重庆西南医院。目前,该医院已着手对其进行全面治疗。

  据悉,今年年仅20岁的华明系湖北武汉市人,2011年12月入伍。在部队里,他勤学苦练,助人为乐,备受好评。

  大罐车失控肇事

  据了解,在华明被车辆挂伤之前,沪昆高速公路1571+300米处(三穗境内张家湾桥处)发生交通事故。最初肇事的是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大巴车。两车同向行驶,至事发处时发生碰撞,导致大巴车车头一侧变形,而大货车则翻出路面,滚在路坎下的沟里。

  事发后,高速交警迅速赶赴现场救援和调查,因大巴车上的40多名乘客被困车内,交警部门便向三穗县消防大队求助。

  “就在我们的战士拉开照明灯组准备施救时,又有新的事故发生了。”三穗县消防大队长黄勇说,原来,这时一辆大货车和水泥罐车(也就是挂伤华明的罐车)驶来了,其中大货车走在前面。当该大货车行至之前被撞击的大巴车的旁侧时,驾驶员踩下了刹车,不料此举引起“连锁反应”——走在后头的罐车来不及刹车与该大货车发生了追尾。之后,罐车来了个急左转弯,转眼间窜到了消防救援车旁侧,挂伤了正在此处执勤的华明。

  “在最紧要的关头,华明把站在他的身旁的战友王波推了一把,否则,被挂伤的就很可能是两人了。”黄勇说。

  目前,引发此事的原因还在调查中。(罗茜)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爱情恒久远 “情侣激情漂”热吻大赛情定瞬间
下一篇:男子情绪失控纵身跳河自杀 武警战士奋勇施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