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棉纺厂大桥附近路面开裂塌陷(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3 09:36:07  来源:  



裂缝



大裂缝



裂缝



事发现场



现场附属设施出现垮塌
 

  6月21日晚,凯里市武装部与棉纺厂大桥之间的路段出现路面开裂、塌陷现象。事发后,处于路面下方的某建筑工地施工方立即停工抢险。截止记者发稿时,抢险工作还在进行。

  21日晚9时许,有多位市民致电本报黔东南记者站称,凯里棉纺厂大桥附近出现险情,因此处距离桥面仅有10多米的距离,桥梁很可能受到了影响……接到反映后,记者迅速赶赴现场,看到事发处位于棉纺厂大桥与凯里武装部之间,距离桥面有10多米远,因而当地居民很担心桥梁会受到殃及。而在险处的下方,是某建筑工地。

  记者看到,路面出现了一条长约15米的裂缝,最宽之处可放下成年人的拳头。裂缝东侧的路面出现塌陷现象,与正常路面想比较出现了数十厘米的落差。此外,事发现场有不少工人正往裂缝中灌水泥浆。“一旦下雨,雨水就会从裂缝渗入更深处,路面就会迅速垮塌。为防止雨水渗入,我们就采取了灌浆的办法。”一位施工人员说。

  6月22日一早,记者再次来到现场。一位姓赵的值班人员说,路面出现塌方是在21日晚7时许,最初裂缝只有指头大。“把晚饭吃好我返回现场一看,裂缝增大了,路面出现塌陷现象。”赵师傅说。

  事发后,路面下方的建筑工地施工方立即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对裂缝采取灌浆处理,还找来塑料布覆盖,以防降雨造成其迅速塌下。此外,施工方还派人值守,以便随时掌握现场情况。

  另据介绍,施工方质疑者事发段路面系填方形成,不稳固,遂在施工期间就作了一些防灾准备。即在段路的下方打了几个孔桩,以此来牢固基脚,为此还多投入了10多万元。说起此次路面开裂塌陷的原因,多位工作人员与记者交流时认为,第一,事发处是填方形成,而且路面下的泥土其实都是沙石,有水渗入,早晚要出问题;其次,今年以来长时间降雨,导致大量雨水渗入,使得路面出现了不稳定性。“另外,路面下方在施工也是造成塌陷的一个原因。”有工作人员说。

  目前有关各方还在对上述路面开裂、塌陷现象作处理。造成路面开裂、塌陷的原因以及是它否影响到棉纺厂大桥的安全尚在进一步调查中。(罗茜 摄)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战友视频传来生日祝福 盼英雄早归警营(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邮政体彩合作 大十字邮政营业厅启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