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危急时刻推开战友!受伤消防战士被截肢保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6 10:10:35  来源:  

 



华明在清除烈士纪念碑上的尘土

 

  5月23日凌晨4时许,三穗消防大队的战士华明在危急时刻将战友推到了安全地带,自己却被一辆罐车拖挂致伤。记者6月4日从黔东南州消防支队获悉,因华明受伤的左手臂肌肉组织破损、坏死,医院对其实施了截肢手术。

  据介绍,华明为救战友受伤后,省消防总队便将其转移到了就医条件相对较好的重庆市西南医院救治。院方经过近六天的观察治疗,发现他左手治疗的效果很不理想,而且这期间,华明身体持续高烧。

  5月29日上午,医生对华明受伤的左手臂进行CT血管造影成像检查,发现他受伤的左手臂肌肉组织破损、坏死,这样的手臂必须截掉,否则,在持续高烧的情况下,会危及到生命。

  因此,医生建议立即进行截肢手术。经请示消防部门领导并征求家属意见,5月29日下午17时左右,医生开始对华明实施上臂截肢VSD引流术。手术持续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左上臂尚余十公分左右,基本达到预期效果。目前,华明的生命体征平稳,已无生命危险。

  另据悉,华明负伤后,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省消防总队、黔东南州消防支队高度重视。其中消防部门拟为其申报个人一等功,力争向各级团组织申报“优秀共青团员”、“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并提请政法部门认定其行为为“见义勇为”行动。此外,有关部门还指示,在华明出院后,要做好其伤残等级评定(一至四级由国家终生供养),落实好伤残抚恤政策。

  据了解,华明今年20岁,湖北武汉人,去年12月入伍,5月23日凌晨4时左右,沪昆高速公路1571+300米处(三穗境内曾家湾桥处)发生交通事故。因为有大量乘客被困,三穗消防前往救援。始料不及的是救援时再度发生事故,危急时刻,华明把战友推到了安全地带,自己却被一辆罐车拖挂致伤(本港曾作报道)。(罗茜)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第一个涉军法律援助工作站凯里挂牌成立
下一篇:凯里广播电台“FM93.0爱心送考”活动准备就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