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领导深入民族村寨摸家底 理思路(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16 14:39: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剑河县领导深入民族村寨摸家底 理思路(图)

记载苗族历史文化的螺旋帽


剑河县领导深入民族村寨摸家底 理思路(图)

热情的乌连村苗族盛装妇女


剑河县领导深入民族村寨摸家底 理思路(图)

杨银珍部长(右二)在仔细观赏苗族刺绣

  3月14日,剑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银珍组织县文联、民宗局、文体广电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太拥乡乌连村开展苗族芦笙舞调研工作。该村美艳的苗族服饰、精湛的刺绣技艺、粗犷豪放的芦笙舞及浓郁的苗族风情让调研组一行找到了苗族历史文化的根基,为民族文化上档次、创品牌、旅游经济上台阶理清了思路。

  据了解,该县近年来一直非常重视挖掘、传承、宣传本土民族文化,为民族文化上档次、创品牌,为民族旅游经济上台阶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14日,县委宣传部部长杨银珍又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太拥乡乌连村开展苗族芦笙舞调研,对苗族芦笙舞的起源、发展以及苗族服饰、历史典故等内容做了充分的调查,对苗族妇女精美的刺绣和孩子的螺旋帽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并认真听取村干的讲解。当村民将芦笙吹奏起来后,看着妇女和孩子们的表演,便开始认真的观摩每一个动作,渐渐的加入到队伍中去,兴致勃勃地感受苗族芦笙舞带来的那份纯朴、狂放、豪爽的民族氛围。

  通过调研,获取了苗族分迁遗址地区苗族芦舞的起源、发展历程,对精湛的苗族服饰和浓郁的民风民俗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下一步如何打造该县民族品牌文化、构建民族资源框架、促进民族旅游经济发展理清思路。(杨茂)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做好文化提升 服务园区建设
下一篇:剑河县政务服务中心运行八个月办件突破2万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