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列车上盗走他人行李箱 警方电话施压 嫌疑人自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12 15:51:55  来源:多彩贵州网  

  8月12日,记者从贵阳铁路公安处获悉,近日,一名在列车上盗窃他人行李箱的犯罪嫌疑人来到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自首,并主动交还所盗赃物。
 
  2022年7月31日23时许,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旅客报警称,其行李箱在当晚广州南至重庆西的D1878次列车上丢失,行李箱放在车厢第3、4节连接处,内有一部苹果8手机、一套价值4000元的全新化妆品。
 
  接警后,办案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调阅该次列车相关区域视频,排查三都县站、贵阳东站两个经停站相关时段视频,最终锁定该次列车3号车厢旅客莫某有重大嫌疑。
 
  经工作查证,8月7日民警电话联系上嫌疑人莫某。
 
  面对民警询问,莫某开始一口否认自己拿了别人的行李箱,但在证据与事实面前,最终承认自己一时贪念偷走了王女士的行李箱。8月8日11时许,莫某带着所盗的行李箱到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自首,并交代了盗窃经过。
 
  据悉,莫某行为已涉嫌盗窃罪,考虑其自首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铁路警方已依法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其盗窃的行李箱及其物品已归还失主王女士。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百日行动”开始以来,贵铁警方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已破获刑事案件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1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一路生“绿” !贵州发展绿色交通 描绘锦绣“黔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