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法院:索要工资要合法,避免纠纷找上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01 16:25: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施秉县人民法院双井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
 
  2019年5月,范某为了多领取工程款,将李某和姜某两人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号虚报给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致使公司损失15000元。后公司通过查看上班打卡记录,发现李某和姜某两人未在公司上过班,要求李某和姜某退回该公司支付的劳务费。范某因犯罪已判刑。
 
  法庭在收到起诉状后,联系了李某和姜某,两人表示,2018年他们曾在范某负责的某处工地打工,范某拖欠二人工资并写下欠条,之后二人找范某索要工资,范某就收集了二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二人承认没有在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过班。
 
  法庭向李某和姜某释明,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返还不当利益。李某和姜某收取15000元构成不当得利。经过调解李某和姜某愿意退还不当得利。至此,该纠纷得以解决。(龙胜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欠钱不还,施秉县法院依法发出支付令!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