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聚焦高质量超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5 14:4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随着机构改革不断走深工作不断做实,天柱县档案局、档案馆在“十三五”胜利收官后,快马加鞭启动筹备档案“十四五”规划,2021年1月22日下午15时,中共天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姜本银同志一行聚焦高质量超越发展我县档案工作展开调研,先期来到天柱县国家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和了解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监管情况和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就做好疫情社会防控工作,抓好档案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应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档案局、县档案馆主要领导和相关分管领导陪同调研,调研会上县档案馆主要领导杨天恩围绕疫情防控和档案工作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在肯定档案工作的同时,中共天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姜本银就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围绕推动我县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努力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要求全体档案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档案工作“三个走向”,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档案基础业务和档案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习主席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精神,要切实围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提升档案开放利用水平,突出抓好疫情社会防控的同时,要结合档案安全保管,因地制宜采取符合档案安全管理要求的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三要扎实抓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全体档案干部要认真学习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2020年12月12日签署的国家档案局第16号令(《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要求局馆主要领导要带好头做表率,认真结合疫情社会防控和做好档案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应急工作,务必把档案安全管理工作做到细之又细,慎之又慎,要深刻吸取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的惨痛教训,扎实抓好档案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应急工作。四要稳步推进国家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倒排工期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资金使用安全管理。五要注重档案局馆工作协作联动。要求县档案局、县档案馆要整合资源,积极为推进档案“十四五”规划开局带好头,要切实通过发挥联席会议的组织领导优势,统筹调动全县档案工作末端落实。(陈向坤  吴彩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这5人均因私藏,持有这类管制品从而被当场抓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