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洗马河街道:“三到位三抓实”超额完成兵役登记工作任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5 14:26: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人武部安排部署,自兵役登记工作开展以来,洗马河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务实推进,确保按时全面完成2021年度兵役登记任务。

  组织领导到位,抓实摸底调查。迅速成立以街道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街道人武部部长为常务副组长、其余班子为副组长、各站办所、各村(居)、社区负责人以及民兵连长为成员的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操作流程,并将任务分解到各村(居)、社区;利用创文网格、“兼合式”党支部以及寒假学生放假和在外青年返乡等契机,对接派出所等部门后,细化登记名单,落实责任人员,对辖区各村(居)、社区年满18周岁以及即将满18周岁的男青年进行摸底,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适龄青年的数量、质量和分布情况。

  宣传动员到位,抓实氛围营造。由街道人武部牵头,通过LED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在各村(居)、社区办公地点、群众聚居点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发放兵役登记宣传资料、采用“1对1或1对多宣讲政策”等方式向适龄青年宣讲国家国防法规和各种兵役登记政策以及优待政策,切实增强适龄青年依法参加兵役登记的自觉性、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发参军热情。截止目前,共滚动播放LED宣传标语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推送各类兵役登记信息150余次。

  关口严把到位,抓实登记方式。由街道人武部具体指导,在各村(居)、社区设置兵役登记点,各民兵连长组织好适龄青年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自主登记;在街道人武部设立兵役登记站,由街道武装干事具体负责兵役登记工作。对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到现场登记的适龄青年,采取亲属代为登记或工作人员入户协助登记的方式,详细了解掌握每个预征对象的家庭情况、现实表现、病史状况、文化程度、出生年月等有关情况,逐级推荐审查把关,确保预征对象质量。2021年全街道共有兵役登记任务173人,截至目前已完成登记184人,完成率106.36%。(粟盛云、伍桓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西门街道“四字”法深入推进“创文巩卫”工作强化城市治理成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