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进村寨 让法治意识在群众的心里生根发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9 09:4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施秉县公安局牛大场派出所利用辖区各村召开村务工作会议,开展了法治进社区、进村寨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得到群众好评。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牛大场镇的社会治安情况;就当前突出的预防电信诈骗、“三非排查”、防范打击跨境赌博、农村消防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精神病人管控、邪教人员等问题,结合具体事例,一一详细进行讲解,并对村支两委及村民组长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最后对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12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起到了“一个活动带动一村的村干、组长,一个村寨带动局部区域”的良性循环作用,让法治意识在群众的心里生根发芽,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学会运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不得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施秉:离奇惊险 驾驶员离开后车竟自己启动往道路中央倒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