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仁里:“四个激发”,引领巾帼建新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4 15:21: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年来,榕江县仁里水族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四个激发”为工作抓手,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切实把辖区各族妇女主动作为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为实现妇女全面发展、精彩接续乡村振兴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激发学习热情,强化思想引领。通过院坝会、田间地头宣讲会,广泛宣传党的好政策、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的利好消息,引导妇女同胞“听党话、跟党走”;通过线下集中学、线下自己学两种方式,带领妇女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补足“精神之钙”。

  激发服务精神,强化人才培养。“划分责任田”“做好分内事”,重点引导辖区公益性岗位人员,为接续乡村振兴输送人才力量;关心关爱、支持引导,重点培养辖区在乡留守妇女中的能人、巧匠,为村级换届培养“后备人才”8人;创造机会、搭建平台,重点培养乡干部中的女干部5人,帮助她们在基层工作中迅速成长。

  激发家庭意识,注重家风建设。抓好家风家训活动,室内张贴家风家训1000余份,弘扬传统美德。抓好自主意识提升,鼓励妇女家门口就业、外出务工、学习技能和“网上卖货”补贴家用,凸显妇女的家庭贡献比率;抓好“小手牵大手”系列活动,灵活运用亲子互动开展20余次家庭内务整治,广泛凝聚巾帼力量助力兴村振兴。

  激发维权意识,维护合法权益。妇女节期间广泛在户外张贴、展示妇女维权标语、海报50余次;有效利用赶集日联合派出所、安监站等部门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将维权课堂下沉到村级活动场所、田间地头,帮助辖区3000余名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婚恋观、家庭观,切实提高妇女的维权意识。(张凌寒)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榕江:侗寨出了个“收菜媳妇”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