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落实“四抓”稳扎稳打推进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5 13:56: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炉山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逐步形成职能科学、结构优化的运行机制,以落实“四抓”稳扎稳打推进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

  一是集中审批抓服务。依托党务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整合资源,积极推动规范高效审批。截至目前,共召开工作调度会4次,完成公共管理、退役军人服务、农业综合服务等业务入驻炉山镇党务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初步形成“一窗通办”模式,开始受理接件。自“一窗通办”系统运用来,共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111件,有效提高政府效能,降低运行成本,极大便利群众生活。

  二是摸清底数抓融合。在原有15个村和1个社区便民服务站的基础上,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强站点平台建设,整合便民服务资源。目前,已下放10项简单易办事项到村(社区)代办。

  三是严格程序抓建设。以“接得住、接得好”为工作目标,积极与上对接,按照“关键环节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要求,镇党务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新增办理事项3项,已录入政务审批服务系统。

  四是健全机制抓推进。明确“6办7中心”、1个社区及1个综合行政执法队等15个党政事业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拟定《炉山镇执法人员巡查制度》《炉山镇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制度》等方案,强化与下沉派驻机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同时,积极与凯里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炉山分局等部门协调对接违停、非法营运等联合执法机制,为执法力量向镇街延伸做好服务。目前,共开展综合执法27次,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发放执法文书685份,处置违法违章案件164件。(潘小洁)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第一书记返岗 自发赶来送别的村民送上亲手纳的鞋垫…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