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节,大客车突发故障,51名回家的乘客被困高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5 13:29: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4日,端午节当天,一辆大客车在G60沪昆高速凯麻段发生故障,致使51名乘客被困高速公路,经过高速路政快速处置,化解险情,让乘客们重新踏上回家的路。

  当天下午13时30分,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凯里路政执法大队接到报警称:在G60沪昆高速凯麻段K1697+000上行(凯里往贵阳方向,凯里市境内)有一辆大客车故障,无法继续行驶,车上有51名乘客,请迅速救援。路政人员接警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发现,一辆贵A牌照的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打着双闪,驾驶员俯身在车底维修车辆,一部分乘客不顾身旁飞驰的车流,在高速公路晃悠,十分危险。

  路政员一面疏导乘客全部转移至护栏外的安全区域避险,一面安抚他们的情绪。同时,路政员用安全锥桶为车辆和人员建立起一道“安全防护区”,防止事故的发生。据大客车司机介绍,该车是由浙江开往六盘水市,车子在行驶中由于后轮轴承突然故障,万幸的是,这是上坡路段,车辆故障后,缓慢靠边,成功停在应急车道上,一车人平安,未有人员受伤。

  考虑到乘客较多,正值端午节,路上车流不断增大,面对此时气温达33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路政员要求驾驶员立即联系车辆前来转运乘客。下午14时40分,驳客车辆到达现场,将51名乘客全部转移。驾驶员激动的对路政员说:“今天真是有惊无险,还好遇到你们,这个端午节,是你们保护了全车人的安全,谢谢你们。”此时,故障客车也被安全拖离高速,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凯里高速路政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车辆轮胎、刹车等安全机件状况,避免因安全机件损坏引发交通事故。驾驶员如果在行驶中突发故障,一定要保持镇定,科学操作,尽量把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打开危险警报灯,车后方150米外放置警示牌,组织车内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尽快拨打拨打12328高速公路服务电话等待救援。(陈郁萍 袁诚昊 董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好消息!凯里公安发布二十项便民利民措施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