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场镇:“四措施”做好汛期安全防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5 11:28: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汛期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场镇强化工作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加强宣传动员。龙场镇实行汛期安全网格化作战,各网格员入户开展汛期安全防范宣传,引导群众提前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避险准备;及时通过微信、广播等及时宣传最新气象预报,提醒群众及时做好防范准备;组织群众开展汛期安全演练,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救能力。

  加强隐患排查。组织各部门、各村开展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在建工程、农村住房、山塘水库、河流、城镇内涝等领域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因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区域进行巡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险情和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

  加强监测预警。定期对安全隐患点进行监测,特别是地质灾害区域通过“人防+技防”进行监测,同时明确专人定期巡查监测,做好监测台账记录,结合现场情况及数据比对,分析隐患点变化情况,提前做好疏散避险准备。

  加强应急值守。储备帐篷、棉被、水泵等物资,提前做好救灾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每日由班子成员带班值守,并开展安全巡查,同时严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通讯设备畅通,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险情,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部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救灾。(杨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昨日,贵习酒黔东南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凯里举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