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南籍驾驶员返乡心切出事故,黔东南高速交警举动温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6 10:2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7月23日13时50分左右,贵州省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凯雷高速西江收费站入口处,两车发生追尾,无人员受伤,请求出警处理。

  接警后,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经过勘察,事故现场是一辆贵H号牌的黑色越野车与一辆豫H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追尾,现场无人员受伤。通过询问得知,豫H号牌重型半挂车牵引车驾驶员武某某在驾车进入收费站的磅秤时,因为车身较长,角度不对,无法通过磅秤,在倒车调整时,未观察车后情况,将准备驶入西江收费站的贵H号牌越野车发生碰撞。

  如果事情只是这样,那么这就是一起平常的交通事故,但在民警对双方驾驶员作进一步处理时,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事发生。

  事故现场处理民警将双方事故车辆拖离事发路段,恢复现场交通后,按照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将双方驾驶员带至中队事故处理室做进一步处理。民警杨吉惺在处理过程中,告知豫H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武某,此次事故是因为他未察明车辆后方情况,倒车所致,将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并因为不按规定倒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被处以100元的罚款。

  听到处理结果过,武某的情绪开始失控,流下眼泪,并委屈的说,自己家是河南的,此次洪灾家里面也受灾了,心里时时刻刻牵挂着家里的情况,本想着早点赶回家去看看,不料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事故发生。见到武某的情绪失控,民警杨吉惺和黑色越野车驾驶员陈某便上前安慰武某。

  随后,民警杨吉惺告诉武某某,因为事故当中,他存在过错,开具相关的处罚决定书是法律流程规定,不能随意更改或删减。但是为了打消武某后顾之忧,并给河南人民加油鼓劲,民警杨吉惺决定留下这张处罚决定书,自费帮武某缴纳罚款,让武某安心赶路回河南。得知这一情况,武某更是激动的握着杨吉惺的手表示感谢。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暴雨中那一个个关切的眼神,那一双双伸出的手,那一张张可爱的脸,那一个个疲惫的身影,时刻感动着每一位中国人,虽然不能去一线救灾,黔东南交警用另一种方式,为河南人民加油打气!(向 尧  沈祖敏)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驾驶员武某在哭泣

  图为民警在安慰驾驶员武某

  图为事故认定书

  图为处罚决定书

 图为民警杨吉惺留下处罚决定书并自费缴纳罚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国企】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