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4家林业企业荣获贵州省省级林业龙头企业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5 11:24: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林业局授予贵州省黄平县五洋生态园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金佰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苗疆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黄平县黔穗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为贵州省第八批省级林业龙头企业称号。

  据悉,贵州省黄平县五洋生态园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具有苗木种植、移栽以及园林养护服务技术的企业,注册资金500万元,年产值超过千万元,是目前黄平县最大的生态园绿化公司。五洋生态园是一个以绿色生态农业、林业示范基地开发为宗旨,对各种花卉、蔬菜、瓜果和珍稀乡土树种及彩色绿化苗的引进、习性研究、种植的生态园林;重点从事苗圃培育、花卉培育;植树造林、盆栽、根雕;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道路绿化施工;城市街景绿化工程;以公司加农户合作种植的利益联结机制,解决农户300余人稳定就业,人均月增收2600元,社会效益明显,带动了周边农民发展绿化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贵州金佰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26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蓝莓育苗技术研发、蓝莓种植、蓝莓深加工产品研发、蓝莓鲜果及预包装深加工产品销售的蓝莓全产业链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推进企业和农户间的利益联结,带动黄平县1000户贫困农户种植10000亩蓝莓,可帮助4500名贫困农民脱贫(人均年增收2.2万元),目前已与3个蓝莓种植合作社、村集体合作。

  贵州苗疆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总投资1000余万元,是一家集蜜蜂养殖、蜂种繁育供应、蜂蜜销售、蜂产品研发,养蜂设施供应、养蜂技术培训及咨询服务、蜂蜜保健品开发、蜂疗技术研发及应用、蜂蜡加工等养蜂产业化发展的科技型实体企业。公司拥有“苗山花”注册商标,拥有专利3项,已建成蜂具箱加工厂一个,蜂产品加工厂生产线2条,中蜂保种育种中心1个,蜂产品研究中心1个,中蜂养殖技术培训中心1个。公司养殖中蜂6000多箱,旗下40余家合作社养殖中蜂1.2万箱,技术帮扶指导3万箱;种植蜜源植物(花卉)200亩。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品牌”的发展模式,利益联结贫困户2800多人,解决贫困户稳定就业15人,灵活就业380人。

  黄平县黔穗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项目开发、旅游项目开发和农业科研的综合性开发公司,公司整体规划是打造旧州镇、浪洞镇、一碗水乡太阳山生态养殖产业园区。该园区国土面积7.5万亩,规划利用面积2.7万亩;最大年产值31484万元,主要以养殖为主。其中养殖业产值24786万元,种植业产值5000万元,服务业产值1680万元,平均亩产值1.9万元。规模以青杠树为中心环朱家山建30万羽林下原产土鸡养殖示范基地,以太阳山老狮院为中心环太阳山建220万羽林下原产土鸡养殖示范基地。目前该公司原产土鸡林下养殖项目累计投资达到3200余万元,其中在青杠树建有圈舍160个,饲养有原产土鸡繁殖种鸡(父本)3000余羽,孵化培育具有繁殖能力的种鸡(父本)6000余羽,母本种鸡10000余羽,鸡苗50000羽;在太阳山建有圈舍将近450个,现养殖鸡30000余羽。采取“公司+基地+村集体+农户”的运行模式,实行“保底分红+效益分红”的方式利益联结贫困户200户748人;保底分红比例不低于入股扶贫资金的5%逐年递增,收益分红按所投入财政扶贫资金比例产生的效益分红给贫困户,每年村集体经济增收4万元以上。

  省级林业龙头企业推荐和评定每2年进行一次,由企业申报,林业部门审核,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贵州省省级林业龙头企业认定和监测管理办法》逐级逐项评定和动态监测,符合条件的企业授予称号,同时可以享受国家和省级相应的政策扶持及资金倾斜。通过授予省级林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提升黄平县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发展的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平,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林农发展生产,促进企业增效、财政增长、农民增收,助推黄平乡村振兴和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纸房乡:筑牢黄平县北大门疫情防控“安全网”
下一篇:老同学结婚同居 5 天分手,法院判退还彩礼 9 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