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南海心连心--20吨!丹寨县爱心农产品驰援佛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7 14:53:14  来源:掌上黔东南  

  6月14日,正值端午佳节,广东佛山正处于抗击疫情关键阶段,黔东南州丹寨县高度重视,两辆满载着鸡蛋、土豆、西瓜、大米共计20吨抗疫物资的大卡车从丹寨县启程出发,向着900多公里外的佛山南海区驶去。



  出发前夕,各个农产品产地一片繁忙。工人们把装好的鸡蛋、西瓜、大米、土豆小心装车,确保将新鲜的农产品第一时间送达佛山南海区。



  经过10多个小时的车程,6月15日上午九时,货车缓缓驶入南海桂城粮油超市停车站,两辆货车车身分别悬挂着“南海丹寨一家亲、共克时艰战疫情”“疫情无情人有情,丹寨南海心连心”字样的横幅。

  黔东南州丹寨县作为南海区对口帮扶城市,丹寨县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杨廷旭表示,南海是我们的兄弟城市,在出现疫情时刻,我们想通过捐赠丹寨当地的一些农产品给南海表示关切与慰问,为南海鼓劲加油!

  谈到为何奔赴近千里路程来南海送温暖,有没有安全顾虑,杨廷旭表示自己做好了防疫安全措施,同时相信南海区在防疫工作中作出的努力。他说道:“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兄弟家人有磨难,就要互相帮忙。”



  “此次捐赠的物资分别有土豆10吨、西瓜3.5吨、鸡蛋4吨、大米3吨共20.5吨,其总价值超12万元。”南海区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科红十字会机关工作人员卢玮青表示,本次物资捐赠以储备粮为主,在接收到丹寨县的捐赠后,红十字会便开始进行物资装卸,并第一时间分赴南海人民医院、南海中医院、南海区妇幼保健院等全区24个街镇医院、卫生医疗机构,将来自丹寨的心意及时送达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广东佛山南海区妇幼保健院作为物资捐赠的第一站,经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物资的搬运后,医院住院部门前一箱箱鸡蛋、西瓜以及一袋袋土豆、大米已经整齐摆放在一起。南海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易锦发表示,非常感谢黔东南丹寨县这次的物资捐赠,由于众多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坚守、冲锋在前,都是比较辛苦的,而这些物资将能很好地改善医护人员平时的膳食水平,为他们提供充足的生活保障。(丹寨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位扬 通讯员:陈镇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人民医院:区域协同救治 构筑生命抢救快速通道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