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从“剑拔弩张”到“握手言和”只需 66 分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1 10:14: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10日下午,岑巩县人民法院龙田人民法庭现场化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

  陈某、胡某均是木材加工老板。3月8日,陈某与胡某达成协议,约定陈某将承包的一块土地租赁给胡某存放木材,每年租金3万元。双方还特别约定,胡某不能加工与陈某相同的木材(松木)。合同履行5个月后,陈某发现胡某加工了相同的松木,并且占用了陈某的场地存放木材,双方因此发生争议,并升级为肢体冲突。陈某遂将胡某起诉至龙田人民法庭,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支付占用土地存放木材的费用。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胡某到法庭进行调解。8月10日17时01分,胡某到达法庭参加调解,双方各执一词,争议愈演愈烈。承办法官遂决定引导双方到纠纷现场调解,听取双方现场指认和辩解意见后,法官有针对性地提出调解方案。在案件事实面前,法官循循善诱。18时07分,双方终于签订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该起纠纷从双方当事人剑拔弩张到达法庭最终握手言和仅用时66分钟,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潘武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一堆泛黄的借条与一双满目疮痍的手
下一篇:事发岑巩!交警接到指令拦截一辆货车,一看吓一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