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听、不信、不转账——西门街道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1 09:46: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居民朋友们,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法有这些......”,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高压态势,维护辖区群众利益。2021年8月8日晚上,西门街道大阁山社区在州人大宿舍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座谈会。

  座谈会上,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作案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给大家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务必守好“钱袋子”。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面对面、一对一”向辖区群众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应用程序注册、使用方法及功能,充分调动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应用程序的积极性,引导广大辖区群众强化个人防诈骗意识,遇有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及时止损。现场居民给予此次座谈会高度赞扬,纷纷表示以后要提高自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使辖区群众真正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特点,提高了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桂雪 李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洗马河街道:严抓整治 着力提高环境卫生“含金量”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