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厉兵秣马抓备战,全力以赴防地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3 15:29: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灾害成因和特点综合分析和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岑巩县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岑巩县各级各部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干的力量,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作为防范地灾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坚持上下左右“聚合力”,聚合工作的整体性。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居中协调统筹,各乡镇(街道)、县直成员单位、村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专职监测员大力配合,合力推进地灾防治。县级相继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学校及周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层层压紧压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层层协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凝聚防治工作的整体性。
 

  突出业务水平“再提升”,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县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始终秉持“地质灾害猛于虎、预防在群重于山”的原则,组织共有90余人参加的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监测员监测技能培训班并邀请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六总队保障组相关人员进行专业授课;组织人员深入村寨讲解地质灾害避险移民搬迁有关政策,着力强化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专业素质,提高地质灾害防治群防群测能力,进一步提升防治工作的科学性。
 

  锚定项目建设“高质量”,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地灾工程治理项目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岑巩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保质保安全推进项目建设为载体,为群众办实事。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多次实地查勘县妇幼保健院滑坡治理工程;县级自然资源部门结合地质灾害分布情况,常态开展水尾镇地质灾害避险移民搬迁指导和全县农村道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驻县技术保障单位切实强化技术支持。多方共同发力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防治工作的实效性。
 

  紧扣隐患排查“全覆盖”,附加工作的安全值。县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在今年一季度对全县各乡镇(街道)辖区开展地质灾害“覆盖式”检查督查,先后派出检查督查4组次,督查组人员20人次,指导全县12个乡镇自然资源所人员、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等对全县行政辖区内已查明的79处地质灾害数据库隐患点进行排查巡查,累计组织检查143组次,检查人数191人次,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846余次。据悉,各入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本稳定,暂未发现新增或变形地质灾害隐患。(月彦、杨志化)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思旸镇: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