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仰阿莎街道2020年开展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9 13:52:31  来源:  

志愿“剑”行,“法”入人心
 
       本网讯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在剑河县仰阿莎街道思源社区由县直各部门组织开展主题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县直各部门对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来往群众耐心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仰阿莎街道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也早早来到现场为居民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和认真解答有关法律法规问题,通过分发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单、法律常识手册、发放宣传手提袋等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2020年12月5日,借助仰阿莎街道街上村赶集日契机,在团县委的组织领导下,仰阿莎街道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来到城关一小门口设立了志愿服务点,为过往居民群众宣传和讲解农村消防安全知识、防家暴措施、冬日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意识,凝聚社会正能量,积极弘扬“12.5”志愿服务精神,把法治志愿宣传融入百姓生活,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新剑河作出应有的贡献。
 
投身“希望课堂”,续写“春天故事”
 
        在剑河县仰阿莎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思源社区、幸福社区、馨怡社区纷纷开办了“希望小课堂”,仰阿莎街道西部计划志愿者每日下午4点半准时给适龄儿童进行进行课后作业辅导且有针对性的开展“书法”、“美术”“手工”等兴趣课程。在每周的“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活动课上,志愿者们更是发挥自身想象,变化花样的教给小朋友们制作各种小手工,让社区小朋友们丰富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升他们的创造能力,让他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


 
      “希望小课堂”的建立有效的填补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每天放学后无人监管的“真空期”为易搬点广大群众安心务工、搬得无忧提供了有效保障,让孩子们更能有效融入到城市新生活。


 
       通过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仰阿莎街道志愿者服务队伍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作为引导,从实际出发,以关爱老人、关照留守儿童、社会弱势群体为重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团县委和仰阿莎街道办事处的组织领导下,构建智慧志愿服务体系,营造出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浓厚社会氛围,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黎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正在进行 建成后将成凯里去黎平最近的路
下一篇:“只要心不残  致富并不难” ——剑河县加禾村残疾人黄庆梅脱贫致富二三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