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检察院召开两场座谈会 助推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9 11:28: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确实做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9月25日下午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十余家民营企业代表以及县工商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负责人走进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参加了发挥检察力量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
 

 
        会上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秀华作主题发言,对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高检察机关主动服务企业意识;二是落实“少捕”“慎押”的司法理念,依法合理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司法措施;三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能,坚决惩治侵犯企业和企业家人身、财产权利、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刑事犯罪;四是加大对民营企业各类案件的法律监督力度。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专项办副主任潘先菊同志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接着介绍了该院办理涉企案件情况、依法保护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以及简要介绍几类典型涉企犯罪案例。剑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乐智对该院第二检察部工作职能作简要介绍,尤其是公益诉讼业务,同时强调各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要遵纪守法,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不要为企业私利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参会单位和企业代表围绕主题以及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常见的企业经济犯罪、破坏企业民商环境等违法犯罪行为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充分肯定了该院将“两长”座谈会作为工作常态,为检察机关和企业搭建了沟通平台。
 

 
        会议结束后,欧秀华副检察长代表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向参会企业代表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单行本。此次活动通过听介绍、现场谈的方式开展,拉近了检企关系,增进了民营企业对检察院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进一步的了解。欧秀华副检察长表示:“我院将继续对民营企业案件办理开通绿色通道,快审快办,对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件,依法从严打击、依法监督,为民营企业撑腰打气”。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在剑河停车再也不用愁了!剑河县城区将新增停车位4617个
下一篇:剑河县:南寨镇三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