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习酒 我的大学” 25万助梦黔东南优秀贫困学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3 14:21: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9年8月22日,2019年“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黔东南州发放仪式在凯里举行。为了帮助黔东南州部分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解决上学难的问题,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富而思源、慷慨解囊,发放了25万元的圆梦奖学金,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贵州省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而黔东南州是贵州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出台了大量扶助政策,逐步建立了贫困大学生保障体系,广泛吸纳社会捐助,对保障体系的完善和充实具有重要的意义。

  自2006年“习酒•我的大学”公益项目开篇以来,习酒公司已经在公益的道路上走了13个春秋,足迹遍布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该公司累计出资近亿元,陪伴了近2万名高考学子圆梦大学。在之前的12年间,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联合习酒黔东南州分公司共发放了400余万元圆梦奖学金,资助了860多名黔东南籍贫困学子。

  今年,习酒集团根据“好中选优,贫中选困”的原则,对圆梦奖学金学生进行了报名、审查、推荐、考察、公示,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最后确定了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并给予了每人一次性奖励5000元的圆梦奖学金。

  据悉,黔东南州每年都会通过“习酒·我的大学”、“国酒茅台·国之栋梁”等公益助学项目,资助一批又一批困难学子圆梦大学,形成了“弘扬爱心助学,关爱贫困学子”的良好社会风尚,对我州教育扶贫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基于此,习酒集团联合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2019年“习酒·我的大学”公益项目的内容调整为逐梦奖学金,并首次探索在贵州大学等多所高校设立“青年成长计划”项目基金。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在这个伟大的民族复兴时代,衷心希望广大的青年学子能“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成就自己,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时代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施展才干,创造历史辉煌、实现民族梦。(龙睿)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昨天,凯里几处路边亭垮塌……“北部草原”下了一场冰雹
下一篇:黔东南有5G网络了!预计2020年凯里市区5G全覆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