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爱心助学 情暖学子--凯里阳开寨举办爱心助学活动为高考学子送奖学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7 10:02: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8月26日上午,在凯里市凯棠乡阳开寨篮球场上,一曲(爱的奉献)赞歌荡气回肠,凯里市凯棠乡阳开寨第二届优秀学子捐资奖励活动在此隆重举办。阳开寨在外工作的工作人员、今年考上大学的学子、在校的初中、小学的学子以及全体村民1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发放仪式。




图1、2: 阳开寨爱心捐资助学基金会杨再清理事长讲话


图3: 在外工作人员为学子助学娟发放助学金


图3:学子和家长合影


图4:在外工作人员、学子和家长合影



  据介绍,去年,阳开寨几名学子考上了大学,为了保障他们正常入学,体现全村对文化教育的重视,该寨寨佬以及热心人士经过商议,决定在寨内发起募捐活动,为考上大学的学子凑集助学金。之后,阳开寨举办了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举办很成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形成长效机制,该寨在外工作人员牵头,组织阳开寨特向阳开寨人士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成立阳开寨爱心捐资助学基金会,旨在服务本寨学子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后每年都举办,并建立了阳开寨爱心助学基金会。基金会由就职于凯里市信访局的杨再清、就职于开阳供电局的杨再勇、就职于开怀街道杨启文、就职于镇远交通局的杨再海以及就职于凯里人社局的杨秀华组成理事会,杨再清担任理事长。

  今年的助学金凑集是在当地过吃新节时启动,总计募集到善款共22331.38元。

  据统计,今年阳开寨共有7名学生考上二本大学,3名学生考上大专。此外,还有同时两位学子以优异的成绩被凯里一中录取,4名就读于凯棠中学八年级学生分别取得了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第十名等,总体成绩超过以往。

  在助学捐发放仪式上,共有14名学子领到了助学金。爱心基金会的会长杨再清在发放仪式上发言,他首先对学子们表示祝贺。他说“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伸出奉献之手,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帮助贫困学子插上理想的翅膀,撒下爱的温情。让无助的寒门学子鼓起勇气用拼博精神改变命运。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以后我们每年积极捐资助学,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表示深深的谢意。希望受到捐助的学子们要发奋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回报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

  此次助学仪式上。受到助学的贫困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对去年捐资助学前,使得她鼓起勇气继续学业。今天,自己又再次接受捐助,更加坚定了自己求学的梦想。自己今后将努力完成学业,走入社会后必将以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

  开展此次募捐活动,旨在给予金榜题名学子一份鼓励,捐资助学,造福桑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始终秉承“联乡友,凝乡情,促发展,谋双赢”的宗旨,支持家乡建设,热心公益事业。因此,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此教育公益活动坚定开展下去,让阳开人团结和谐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杨卫中)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8月25日晚至月底,凯里市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天气
下一篇:什么情况?这里专门安装了11个监控来对准(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