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这家店内冒烟子?其实是在检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4 10:56:25  来源:心动930  


  3月12日上午,在黔东南州剑河县岑松镇街头的一家电器店,黔东南州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员用火机点燃了一个插线板,随后又点燃了一根电线。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心存疑问:“这是什么情况?”别着急,这只是检测电器产品是否合格的小技巧。



 

  原来,为进一步强化对电器产品和消防产品市场的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电气、消防产品,不断提高火灾预防能力和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在“3.15”消费者维权日来临之际,黔东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黔东南州消防支队走进剑河县,大力开展整治活动,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打响了对我州电器产品和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督导检查的第一仗。



 

  “你们看,这是店内卖的插线板,刚刚我们用明火试了一下,30秒内火会自动熄灭,这就说明这些插线板是符合最新的国家标准的,是合格的产品,不合格的产品非常容易点燃且不会自动熄灭。”在一家电器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消防支队的联合检查人员用一个打火机就检测出了该店一些产品是否合格,这一幕让很多来购买商品的消费者和商家直呼很有收获。



 

  已经营电器生意多年的店主程先生表示,尽管自己有多年的销售经验,但是用火来测试的方式还是第一次知道。“我打算下一次进货的时候,也用这个方法试一下,一是保证我进货的质量和安全性,二是让老百姓能够买到正规产品回去”。



 

  检查中,联合检查小组深入剑河县岑松镇的几家电器店,对店内电插头、插板、电线等产品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产品的外观、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等各种“身份证”标识进行一一核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这是消防产品、电器产品质量的承诺书,你们每个店门口都贴有,希望作为商家能够诚信经营,深入学习。”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查人员说道。



 

  同时,针对黔东南州农村地区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对产品质量辨识度较低的问题,联合检查人员还将本次专项整治的触角延伸到偏远村寨和农户。



 

  “老伯,你看你家这个插板,火一点就燃起大火了,说明这个是假冒伪劣产品,极其容易引发火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村民刘玉坤家里,联合检查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他介绍了合格与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区别,告诫村民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而购买使用不合格电气产品,注意辨别。



 

  更为贴心的是,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还现场更换了村民家里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插头、插板等,换上了有质量保证的合格产品。



 

  “我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学习了很多消防知识,也告诉了我哪些不能做,非常负责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正坤激动地说。



 

  下一步,黔东南州消防支队还将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对电气、消防产品使用、销售单位的影响力。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着力净化和规范电器、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鼓舞大家共同抵制假货、打击假货,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的良好氛围。(顾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千人旗袍秀 展时代巾帼风采(图)
下一篇:剑河县妇联:发放“母亲邮包” 情暖苗乡母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