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名城警花真情感动侗寨残障姑娘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0 09:5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名美丽的侗寨侗族姑娘,双腿残疾又患有脑疾,经常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对陌生人充满恐惧,17岁了还未办理有身份证。近日,镇远公安一名户籍警花上门办证,用真情叩开心扉,顺利地办理好各项身份证手续,从而为她今后领取各项福利奠定基础。

  一名美丽的侗寨侗族姑娘,双腿残疾又患有脑疾,经常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对陌生人充满恐惧,17岁了还未办理有身份证。近日,镇远公安一名户籍警花上门办证,用真情叩开心扉,顺利地办理好各项身份证手续,从而为她今后领取各项福利奠定基础。



户籍警花彭家菊与扶贫干部行走在侗寨
 

  据介绍,2018年3月18日,镇远县环保局驻报京乡扶贫干部喻娟到政务中心户政窗口反映,称在她的扶贫对像里有一名年满十七岁的智障残疾女青年人,因不能行走还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环保局想给予帮助但“名不正,言不顺”,请公安户政部门帮助解决。因为近期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比较多,上班时间内中心无法抽调人员解决这件事情。当天下午5点钟下班后,户政中心警花彭家菊主动请缨,与喻娟一道,驱车40公里赶到报京乡侗族女青年家中,上门为其服务。

  据了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和8分钟的步行,彭家菊和扶贫干部方才一起去到了报京乡报友村这名侗族姑娘家。姑娘姓邰,看见家里一下子来了好几个陌生人,竟本能地躲在房间不肯见人,任其父母在门外怎么相劝都不肯开门。因为办理身份证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要采集当事人的指纹信息,如果邰姑娘不肯见人,那就无法办理身份证,这下把大家难倒了。邰姑娘的母亲介绍:邰自小双腿残疾,无法行走,又患有脑部疾病,虽然17岁了,但智力只相当于4岁左右小孩,平时也不说话,很怕见陌生人。



户籍警花彭家菊在为邰姑娘办理身份证手续




户籍警花彭家菊在侗寨为其他群众办理身份证
 

  得知情况后,彭家菊想方设法一个人进入邰姑娘的房间,微笑着对她说:“小妹妹,不要怕,姐姐是来帮你办身份证的,办好身份证后就可以坐车去很多好玩的地方玩,还可以去吃很多好吃的东西和买好看的衣服穿。”随后彭家菊轻轻的摸了下邰姑娘的头。也许是警花的笑容太和蔼可亲,邰姑娘点了点头答应了。彭家菊将她搀扶到大门口坐下,为她做了离线指纹采集、照像等,圆满完成办理二代身份证最重要的两项手续。

  二十分钟后,大家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邰姑娘突然抓着彭家菊的手哭了起来,怎么也不肯放。彭家菊对她说:“妹妹,姐姐还要去给别的人办理身份证,过几天姐姐再来看你好吗?”说到这,邰姑娘哭得更厉害了......(龙冠宇 杨清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身病志坚 妇女靠养殖竹鼠 走上致富路
下一篇:记黔籍青年电影导演陶明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