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小小黑皮鸡枞菌 开启百姓致富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7 23:29: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 12月6日,2018年知名媒体走进大美黔东南第三站——剑河县。“鸡枞菌的培植温度是很重要是的,要保持室内的平均温度达到24℃左右,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在剑河县岑松镇南高食用菌恒温智能化种植示范基地,基地负责人热情的向采访团的记者们介绍着。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剑河县将食用菌产业作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采取设施栽培、仿野生栽培等特色种植方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带领附近的村民们走向致富路。近日,岑松镇南高食用菌恒温智能化种植示范基地种植的鸡枞菌迎来丰收,在参观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周边的村民工人们正忙着对鸡枞菌进行采摘、搬运、分拣、削土和包装,供应市场需求。

  “我是之前凯里市城区一超市打工的,后来回到老家吃酒席,在和亲戚的谈论中听到离家不远的地方发展了一家食用菌种植基地,每天上班9.5个小时,80元每天,此外每天还有5元的餐饮补助,觉得很不错,吃住不花钱,还能照顾到家庭,而且一个月的收入还不错。”今年32岁的吴婷,一边用双手拨弄着指母长的成年鸡枞菌,一边和记者说道。

  据悉,珍源公司在岑松镇干俄村建成了50亩食用菌大棚示范种植基地,不仅解决200个就业岗位,带动了33户贫困户148人实现增收,而且还辐射带动全县13个乡镇(街道)广大农户种植大球盖菇实现增收,户均增收达到5000元。

  自2017年以来,基地完成冬闲田大球盖菇种植3000亩,羊肚菌种植1000亩,2018年上半年大球盖菇总产量1500吨,羊肚菇50吨。南高食用菌种植基地工厂化种植鸡枞菌110万余包,香菇70万元余包,目前鸡枞菌已相继出菇,日产1600余斤。记者获悉,正在建设的五岔食用菌种植基地建成投入使用后香菇种植将达1000万包,整个产业全部达产后产值将达12亿元以上,将带动农户10000余户40000余人增收,其中带动贫困户3000户12000人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剑河成功开展首例微创经皮脊柱椎体成形术
下一篇:锡秀:民族工艺的璀璨明珠 剑河人民的绣中绝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