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谈心交流工作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3 00:20: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引导和帮助新到岗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更好更快地适应基层工作生活,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志愿者生活工作及健康成长的良好、和谐氛围,11月2日上午,剑河县项目办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谈心交流会。交流会由县项目办和团委全体成员、2016-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2018年研究生支教团以及资教工程成员共计20人参加。

  此次会议首先进行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委员会的选举,通过志愿者推举、自荐后确定候选人名单,运用差额选举的方式,再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法选举出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委员会。团县委领导班子收到选举结果的报告后,根据选举结果研究同意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支部委员会的选任。剑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表示:之后会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发挥作用,立足岗位更好地发展志愿者作用,成为剑河县共青团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的生力军,并联系好西部计划志愿者,反映志愿者的合理诉求,维护志愿者的合法权益,以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动剑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切实发展。

  紧接着,通过集体交流的形式,从角色转变、环境适应、集体融入、人际交往、困难困惑、人身安全保障等内容展开,志愿者们积极发言交流,互相交谈自己的工作收获与生活感悟。项目办的相关负责人认真倾听志愿者们的心声,并对与志愿者切身利益相关系的工资问题做了详细解释说明。“不管你们是驻村还是到村里、户外开展活动,任何时候都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你们的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比什么都重要。”项目办负责人反复叮嘱志愿者们何时何地都要注意安全;“不管你们有什么困难都要及时与我们沟通、反映,我们会尽可能快地为你们解决,为你们提供帮助。平时大家要多联系,志愿者就是一个大家庭……”也表达了县团委和项目办对志愿者的牵挂与关心。“志愿服务让我在生活与工作、思想方面得到了快速提升和成长,让我感受到了在基层的价值,我会更积极主动地去服务基层,真正实现‘到基层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的口号”大家纷纷表示,不论在任何岗位上,都将虚心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奉献社会发挥应有的作用。

  此次集中谈心交流会议加强了新志愿者角色转变的意识,提高了环境适应和集体融入感,也促进了志愿者间的交流学习,引导志愿者明确努力方向。据悉项目办将会定期开展谈心交流活动,继续深入志愿者服务地走访了解志愿者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实际困难等 ,有针对性地与困难困惑较多的志愿者进行一对一谈心,并及时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工作指导。(团县委  邰胜丽)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剑河三举措提高工伤认定质量
下一篇:8岁幼童开三轮车上路,幸得交警及时制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