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三举措提高工伤认定质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1 10:20:20  来源:多彩贵州网  

  随着工伤保险政策宣传的不断加强和赔付待遇的提高,职工维权意识也随之增强。为保障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合法权益,今年来,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工伤保险参保、工伤认定工作中始终坚持依法办事、规范办事、热情服务,不断提高工伤认定质量。

  加强政策宣传,提升参保意识。通过将发宣传单和贴海报等传统方式与微信、QQ等移动网络平台推送相结合,全面开展《社会保险法》相关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向广大劳动者宣传新《工伤保险条例》在制度适用范围、待遇、基金支出项目、工伤认定程序和范围等方面的新规定,了解《职业病防治法》中关于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工伤保险方面的具体规定,让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通晓相关政策。截至10月份,深入企业和赶集街头开展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张贴海报200余张。

  严格依法行政,健全工作机制。针对工伤认定申请、受理、限期举证、调查取证等多个环节,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伤认定过程的透明度;严格审核申报材料,对于材料不完整的一次性书面告知需要补齐的全部材料;认真开展调查取证,对于每一例案件都采取现场调查取证的办法,深入到案发地点进行调查核实,以便能准确地认定是否为工伤;严格时限办结,对事实清楚的案件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认定结论,其余案件不超出60个工作日。

  搭建交流平台,保证服务质量。针对工伤认定案件中出现的一些疑难案件,及时召开案例分析会,一方面总结当前工伤认定的工作情况,推行在认定工作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及工作思路;另一方面又为工作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工伤案例的研究分析,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处理复杂工伤案件的工作能力。同时,对那些“偏、难、怪”的案件,及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请求权威指导,确保工伤认定不出差错,不留后患。截至10月份,共召开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专题会议8次,研究解决疑难案件11件。

  目前,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41件,其中认定工伤31件,正在受理9件,不予受理1件。(万金光 张建华)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车辆轮胎落坑,幸得交警帮忙
下一篇:剑河县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谈心交流工作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