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锦屏农特产品借力社区实体商铺进军贵阳市场
作者:马家慧发表于:2017-01-11 09:20: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锦屏农特产品借力社区实体商铺进军贵阳市场
——打造“田间地头直达社区家庭”农产品上行模式

1月6日,贵阳实体商户代表到锦屏县进行采购摸底调研,我县佳味源米粉、黔三合紫薯、锦之韵山茶油及欧叔蜂蜜等12家企业20多款产品被相中,锦屏电商农产品将依托贵阳社区实体商户进军贵阳市场。

座谈会上,实体商家代表根据贵阳市场摸底调研情况与锦屏县各企业代表进行充分交流,认为锦屏产品品质有保证,有溢价空间,适合贵阳消费人群等特点,大家达成合作共识。届时,贵阳多个社区的菜鸟驿站及其它各类实体商铺将作为锦屏农特产品推广示范点,共同打造“田间地头直达社区家庭”的农产品上行模式,通过简化供应链降低农产品上行成本、加强供需双方信息互通,进一步拓展锦屏农产品上行渠道,加大锦屏特色产品和文化宣传力度,提升锦屏产品品牌形象及知名度。我县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联合城市社区商户联盟渠道,深度挖掘锦屏县绿色生态农特产品终端潜在市场,利用“互联网+”助推锦屏农特产发展。

2016年以来我县电子商务工作以电商网品标准化、农业产业标准化、名牌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著名商标等为抓手,全面加强我县品牌建设,提升我县产品知名度和增强产业竞争力,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出台《锦屏县实施知名品牌建设和标准化认证认可战略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年)》,全力实施“大数据、大扶贫、大健康”三大战略行动,优选一批网货网品上架。目前,我县电商企业获得贵州省著名商标1家、QS生产许可认证10家,无公害产地认证30家、无公害产品认证14家,州级龙头企业16家、省级龙头企业2家,佳味源米粉,杉乡源香菇、木耳,启蒙酸菜、新天山茶油、黔凤皇土鸡、裕河腌鱼、宏润五谷等网品,已销往北京、上海等20多个省市。

据贵阳实体商户代表介绍,贵阳多个社区已启动“互联网+社区终端商铺联盟”创新模式,旨在实现田间地头与社区家庭的无缝对接,锦屏农特优产品将通过社区商铺联盟平台,以一个优质特色农产品形象走出锦屏、走向贵阳社区、走向全国各地、真正实现“黔”货出山。(马家慧)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科学决策绘就井喷蓝图

下一篇 :黔东南州2017年首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9亿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