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科学决策绘就井喷蓝图
作者:贵州日报发表于:2017-01-09 09:02:24 来源:贵州日报 』

“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2016年2月,省委、省政府重锤擂响的这一记战鼓,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张晓松眼里是基于对贵州旅游发展轨迹的科学判断而来,“很有先见之明”。

张晓松的看法源于此:“十二五”期间,贵州旅游业保持快速发展,旅游总收入、接待总人次位列全国第15位和第17位,进入全国第二方阵。100个景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县县通高速工程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让贵州旅游业发展呈现环境优化、优势凸显、活力增强、提质增效的良好局面。“这一成绩,是贵州旅游向井喷冲刺的坚实基础。”

正是这一科学决策,让贵州旅游抓住发展时机,将光明前景变为眼前现实。而后,贵州旅游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风正时济,扬帆万里。

天时起风潮——

2016年初,《纽约时报》在全世界浩若星海的旅游目的地中精挑细选,珍而重之地告诉世界旅游爱好者:贵州是“2016年全球最值得到访旅游目的地之一。”贵州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光忠仍记得在得到这一消息时的激动:“这简直就是我们开拓国际旅游市场的‘撒手锏’!”

《纽约时报》的榜单为我省开拓国际旅游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党中央、国务院对旅游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则为贵州创造了潜力巨大的国内旅游市场。从《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实施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投资促进、旅游消费促进等专项计划,优化休假安排,保障国民旅游休闲时间,旅游业进入了政策红利集中释放期。

地利予潜力——

日本日中平和观光株式会社社长守屋卓是不折不扣的旅游“中国通”,致力于开拓中国旅游市场53年有余,守屋卓自称几乎将中国美景看了个遍。

“贵州怎么样?”当记者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守屋卓反而将问题抛回给记者“你知道贵州有多美吗?”这位老旅游人俨然一副“地道贵州人”的模样,道出贵州地利之优:“荔波喀斯特地貌烟波渺渺、绿海茫茫;赤水丹霞地貌,赤壁丹崖,奇山异石;黄果树瀑布飞流直下、气势磅礴……”。

清凉的天气、干净的空气、多彩的文化,得天独厚的资源成为贵州旅游井喷式发展的天赐优势。

人和聚力量——

推动旅游井喷式增长的号角吹响,全省上下将旅游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一条心、一盘棋,共谋旅游发展之计。

安顺市着力布局山地全域旅游;黔东南州提出“旅游活州”战略;黔西南州致力于打造山地旅游标杆;毕节市大力推进“旅游兴市”战略;“江南煤都”六盘水向“中国凉都”成功转型……

省委、省政府从科学判断出发,以井喷式发展引领贵州旅游扬帆启航。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丹寨:从“匠工”到“匠师” 继承发扬开拓创新

下一篇 :锦屏农特产品借力社区实体商铺进军贵阳市场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