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乡圣水”与世界温泉撞出新火花(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2 10:31:41  来源:东方网   


  苗乡侗寨剑河山水秀丽,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世界罕有的氡硫温泉——剑河温泉。据权威检测,这种既含氡又含硫化氢的温泉,目前在国内尚未发现第二处。

  剑河温泉日涌水量2200吨,水性温热,泉水晶莹清澈,水温常年保持在30-50℃之间。根据中科院地化所的检测报告,剑河温泉富含氡、硫、锂、铁、钙等微量元素,多项指标达到国家医疗矿泉标准,其理化指标与法国著名的维希(VICHY)温泉相似,有消毒、去疾、健肤之功效,对人体有显著的保健治疗作用,自古享有“苗乡圣水” 、“西部浴都”之美誉。剑河温泉有“冬浴之则身暖寒退,夏浴之则体轻而凉生,夜浴之则睡眠安稳,疲浴之则精神复振”的赞誉,在中国享誉盛名。



 

  近几年来,随着剑河温泉的名声大噪,原有的景区设施已经不能满足慕名前来温泉娱乐、疗养的游客需要。所以剑河县委,县政府为从根本改变“大资源、小产业、低效益”的尴尬局面,于2012年6月,决定开始实施温泉景区新一轮的开发建设,致力于将剑河温泉打造成为“世界知名、中国特色、贵州一绝”的温泉旅游度假胜地。

  按照规划,新的剑河温泉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30亩,建筑面积约10万㎡,总投资约12亿元,一切按国家5A级景区打造、温泉名镇、智慧温泉小镇标准建设,是四季全天候运营的温泉产品,也是中国唯一的苗族文化主题温泉。

  据悉,将于今年10月1日全面开放的剑河温泉城拥有十大不同区域以满足不同类型游客的需求,其中以圣水温泉群为核心,100多个温泉泡池洒落在丛林之中,其中又以特色苗药及滋补中药,结合五行设置的苗药汤区不容错过。

  除了传统的温泉汤池、室内水疗馆,这里还有大型的水上乐园是夏季避暑的好去处,在贵州就能感受海浪摇曳的冲浪池,惊险刺激的时空漂流,螺旋滑道等。



 

  另配套有:按国际标准五星级酒店投资建设的温泉国际酒店,共有客房206间套,餐饮会议、温泉SPA、运动健身等设施齐全。

  仰阿莎度假酒店:按国内四星级酒店投资建设,共有客房109间套,配备独立的丛林温泉。

  温泉别院:黔东南首家按照国际小型豪华精品酒店(SLH)标准建造,一泉一院一汤池,提供尊享私密的“温泉管家式服务”。

  O2O智慧模式的温泉街是在温泉城放松身心后最佳的观光路线,沿途不仅 有展示苗侗文化传承的文博馆,演绎苗侗原乡文化的水舞剧场,更有令人目不暇接的各色原创商品,独特休闲的创意餐饮等,现也面向社会火热招商中。

  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届时剑河温泉城将以全新面貌喜迎八方宾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南哨:乡村少年宫活动开班(图)
下一篇:剑河最大苗寨将迎情歌节 村里急需30个垃圾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