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爱留守儿童 汇一鸣教育培训在行动(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5 17:03: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关爱留守儿童 汇一鸣教育培训在行动

  ——汇一鸣教育培训关爱留守儿童联盟为丹寨金钟一小做心理疏导

  本网讯 “天上秋期近,人间月影清”,十一月下旬的丹寨,天气才刚刚转凉,街上稀疏的脚步,使得空气似乎更冷了几分。天空的阳光洒在丹寨金钟一小的留守儿童们身上,让渴望父母的他们多了一份温暖。为了让这个特殊群体能在关爱下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同时也充分展现责任汇一鸣的企业形象。汇一鸣教育培训组建爱心志愿者联盟,前往丹寨县金钟一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用双手去拥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浓浓关爱。


汇一鸣志愿者联盟与留守儿童合影


罗老师授课中

  树安全之盾 护稚嫩花蕾

  “大家如果碰到陌生人跟在你后面怎么办?”“加速跑到街上!”为了疏导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弥补父母外出所导致的部分生活知识缺乏,志愿者联盟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分享以及讲解小故事的方式,为该校150余名留守儿童带去了安全知识、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两个方面的教育讲座,给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孩子们解说生活中如何防范危险,并普及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使他们正确面对青春期的变化,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音传千里 情动四海

  黔东南汇一鸣教育培训高级培训师、企业文化师罗富明老师随后主讲了《放飞心灵,成就梦想——青少年心理疏导讲座》,从“一个留守儿童的真情告白”入题,组织观看 “一夜长大”的视频故事,又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让留守儿童代表与远方的父母互诉衷肠。之后,通过动手写一写、用心说一说等环节逐步引导学生叩问内心感悟爱、敞开心扉表达爱,学会正确认识自我、改变自我,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现场,许多留守儿童、学校老师甚至部分志愿者都流下了热泪,也有许多学生情不自禁地拥向老师,与老师拥抱、致谢。最后,志愿者通过“看看贫困山区求学的现状”、“比比我们的幸福生活”,“读读名人勤学小故事”、“说说我们的理想”等环节,对学生进行了感恩和励志教育,指导他们确立自己的理想,指明拼搏的方向。

  爱之绽放

  辅导结束后,笔者有幸采访到了一名五年级学生。“我家里就剩我和妹妹两个人,每天一起上下学,爸爸妈妈只有过年才会回来一个星期,很多时候家里的事情都是老师帮忙解决的。本来我打算上完六年级也出去打工的,不过今天几位老师的讲课,让我重新有了学习的动力,也让我有了一个梦想,就是一家人可以快快乐乐的天天在一起,我相信努力学习我会帮助我实现这个梦想的!”这位年仅12岁的女生说道。


志愿者联盟与留守儿童合影

  本次活动,是黔东南汇一鸣教育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志愿者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联系和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用他们的真诚为孩子们打开一把安全防护伞,指明一条自爱自强、学会感恩的心灵之路。(曲振飞 罗富明 何明竹)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的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