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火车站出现一幕感人温情的画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3 13:30: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吴祥英 实习记者潘红)11月22日中午,在凯里市火车站出站口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火车站接站工作人员搀扶着一位盲人旅客走下高高的石阶,手里提着盲人旅客的两个大箱子,小心翼翼的带领对方走下前面的路,在途中并多次提醒,“走慢点”、“小心台阶”、“不要慌”等关切的话语。出站以后又耐心询问盲人旅客要去往何地,安排好乘车,目送对方离开才往回走。这一幕被来自大连市广播电视台的刘记者用手中的iPhone记录下来。




 

  据刘记者回忆,11月22日中午11点半左右,她乘坐K845次快车到达凯里,正在出站时候看到一名接站的工作人员正搀扶着盲人旅客出站。刘记者认为,作为车站的工作人员,的确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所以当时也就没有太在意,但是接下来看到的事情却让她大为感动。

  当天凯里下了点小雨,地面比较滑,火车站人来人往,对于眼睛不方便还负重的盲人旅客来说,出站,确实是一大难题。车站工作人员注意到了这位特殊的旅客,立刻主动上前帮助对方,接过对方手里的两个大箱子,并引领这着对方走下高高的石阶,口中不断说着“走慢点”、“小心台阶”、“不要慌”等关心话语,一直把旅客送出站台。

  刘记者本以为,车站工作人员如此细心的照料已实属难得,出了站台后应该就结束了,万万让她没想到的是,出了站台以后,车站工作人员还把盲人旅客又送了一段路,并且询问对方要去哪里,乘什么车,身上是否带有足够的钱等问题,直至为对方招来出租车后才离开。

  亲眼目睹了这一幕的刘记者感动不已,她认为这名女工作人员不仅仅尽到了一名接站人员的责任和义务,更把一份爱与关怀传递给了别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她有必要也有责任把这份正能量传递出去,让这个发生在社会某个角落里的小感动能触动到大家心灵的最深处。

  事后刘记者说:“如果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向这位铁路工作人员一样对别人尽心尽责,在做到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把事情做得圆满,对陌生人也能付出最真诚的感情,这是在当下社会中弥足珍贵的。”

  据悉,这位从事铁路服务工作人员姓王,记者也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她在这个岗位工作了28年,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也都会无私的给予他们帮助,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伦源到洗马河街道调研指导纪检工作
下一篇:凯里市法院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迎接“6.26”国际禁毒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