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薇来到凯里季刀苗寨 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1 09:51: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吴祥英 摄影报道)11月20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贵州凯里季刀苗寨任命著名演员、导演赵薇女士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她将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公众意识传播,并重点推动消除贫困与性别平等目标的实现。

  赵薇女士在任命仪式上表示:“我非常荣幸被任命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我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宝贵的机会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特别是在女性赋权方面。希望能够帮助她们释放潜力、实现梦想。”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女士同时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凭借赵薇女士在中国的影响力,与她共同呼吁公众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女性赋权,保护地球。在赵薇女士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在未来14年内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开发署在凯里的项目“指尖上的幸福”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女性在传承她们独特的民族传统文化遗产同时,改善自身的生计和社会经济地位,促进少数民族妇女赋权,减少少数民族地区贫困。

  任命仪式前后,赵薇女士同文霭洁女士等共同参观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凯里的减贫项目,并观看了季刀苗寨富有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与当地人热情互动。

  据了解,2016年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的开局之年。去年9月,世界各国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致力于在世界各地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离不开各利益相关方的大力支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长期以来得到了众多知名人士的支持,他们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提供志愿服务,并凭借自身的影响力,呼吁公众关注人类发展,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城区发生交通事故 一妇女斑马线上被出租车撞翻
下一篇:凯里:州物资仓库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即将搬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