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夫妻欲给“交警”汇8万 银行破骗局
作者:发表于:2014-01-16 11:45: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

  原标题:夫妻欲给“交警”汇8万 银行破骗局

  昨日,王霞(化名)专程到银行感谢工作人员帮忙识破骗局。1月10日,宜宾市江安县的王霞收到短信,称以她身份证登记的车子发生车祸,致一人死亡,并在车上发现大量毒品,让她前去处理。落款为宜宾市交警大队。

  王霞与丈夫心急如焚,赶紧给对方回电话,对方告知需要打款8万元,否则将立刻向北京汇报如何处理。王霞与丈夫立即在一取款机取了5000元后,到江安农商行江安支行取款,其反常行为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最终避免了骗局的发生。

  惊慌:“交警”发来短信 自家车中发现毒品

  早上9点半左右,王霞收到一条短信称:“你的身份证登记的车子,今早8点过在宜宾柏溪造成了一起车祸,致一人死亡,司机弃车而逃,并且在车上发现了大量毒品,请速来处理!”落款为宜宾市交警大队。

  王霞与丈夫李强(化名)非常惊慌,立即拨通对方电话,对方自称是宜宾市交警大队,李强赶紧将短信内容告诉对方,急切了解是什么情况。对方要求李强提供身份证号,并询问车子是否是其身份证登记。随后,对方回应确有其事,由于案情严重,需立刻向北京汇报如何处理。

  王霞当即表明,自己一直在江安,不可能摊上这样的事情。对方解释称,“那肯定是有人盗用你妻子的身份证办理了汽车登记,你们可先将8万元打在我银行账户上,我先把这件事帮你们挡一档。”两人便先取了5000元,随后又赶往江安农商行江安支行取钱。由于取款金额超过5万元需提前预约,两人赶紧找客户经理李小玲寻求帮助。

  万幸:新型短信骗局 银行工作人员识破

  上午11点50分左右,李强夫妻神色紧张地找到江安农商行江安支行客户经理李小玲讲述了为何要立即取款的原由,李小玲立即意识到是一个骗局。

  随即,李小玲让李强再次拨通了对方电话,对方依然自称是宜宾市交警大队。李小玲便向其咨询事情原委,对方要求提供身份证号,李小玲立即反问:“你都知道我涉嫌这起事故,还不知道我身份证号码吗?”对方听完当即挂断了电话,这时,李强夫妻俩才得知被骗,并感谢李小玲及时帮其识破骗局,避免了损失。

  经查得知,这是一种新型骗局,在江浙一带较为猖獗。昨日,王霞专程到银行感谢工作人员及时识破了骗局。

  相关链接

  接到“公安电话”汤唯被骗21万

  近日,电影演员汤唯接到假冒“公安机关”的电话后,随后前往银行办卡转账,导致被骗损失21万元。据与汤唯一同拍戏的罗姓导演透露,1月11日剧组工作人员都收到了所谓“公安机关”的短信,只有汤唯一人上当。发现被骗后,汤唯立刻通过电话报案。

  打工者执意给骗子汇钱 银行无奈给ATM机断电

  1月9日中午,在乐清市虹桥镇务工的李师傅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温州银联的总监,说李师傅的银行卡有问题,如果不及时将钱转到“安全账户”上就可能没了。李师傅信以为真,想到自己卡里还有9000元钱,就带着银行卡来到位于当地飞虹路的工商银行。

  当李师傅在一台自动柜员机前一边操作一边接电话时,引起保安小李的注意,便和大堂经理薛经理一起劝李师傅,但李师傅不听。薛经理只得赶紧联系机房将柜员机断电。哪知,李师傅拿着9000元钱向对面的农行跑去,农行姚经理劝解无效,也只好自动柜员机断电。直到联系上民警,李师傅才相信自己受了骗。(赖祥杰 张勇)

  防骗小贴士

  3种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

  1、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司法机关不会打电话告知您涉及电话欠费、信用卡透支、洗钱贩毒等案件,更不会提供所谓的安全监管账号或保证金账号等要求您转入钱款,或索要您的网银密码,如有类似情况,对方一定是骗子。

  2、当突然接到勒索绑架电话,或者接到“亲戚朋友”、“领导关系”用陌生号码打来的借钱电话或短信时,即便电话里听着声音很像,也不可盲目给对方汇款。

  3、如果对方要求您在汇款前不要与家人、朋友联系,让您不要相信银行工作人员和警察,此时您一定已经陷入骗子的圈套。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女童撤凳子致人摔倒发病 家长赔200元一角硬币

下一篇 :老翁患癌遭隐瞒诉离婚 指责妻子图谋其“遗产”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