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供电局:优质服务为群众 “流动红旗”不流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0 10:39: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从剑河县人民政府政务中心官方网站获悉,到今年9月,贵州电网公司剑河供电局派驻剑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工作窗口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夺得流动“红旗窗口”,保持该项荣誉15个月,其中两名工作人员还荣获“服务之星”称号,服务工作受到全县人民群众的好评。那么,剑河供电局的“红旗窗口”荣誉是怎么获得?又是靠什么保持?带着疑问,笔者走进了剑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大厅。

  行不行,老百姓来考评

  “这个‘红旗窗口’流动红旗是政务服务中心树立的先进,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硬指标,每个季度评议一次,整个大厅57家单位只有4面流动红旗,所以说能得“红旗窗口”的单位都是得到老百姓认可的单位,‘服务之星’是针对个人设立的荣誉。在方面,供电窗口做得很好”服务中心业务管理股工作人员龙天熠向记者介绍到,大厅的考评主要有考勤、办事结果、办件管理、收费管理、限时承诺、工作形象、计算机使用情况、卫生保洁等方面的内容。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窗口都有《延时服务申请登记表》、《服务对象评议表》、《非国家法定工作日办理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服务申请登记表》,每张表上都有办理情况或服务对象意见,每次服务结束后让群众评议,作为考评依据,除了考勤外,其他的都是以来大厅办事的群众评议为主。

  赢民心,小窗口谱真情

  “局里面把我们安排在这样的重要岗位,是对我们的肯定和信任” 当记者问到工作感受时,龙杏碧笑着说对记者说。最近正值缴费高峰期,来窗口缴费的老百姓比较多,龙杏碧好不容易抽了一点清闲喝了一杯水。

  “委屈是有的,也经常遇到群众急躁的情绪,劈头盖脸地指责,甚至还有激烈的言语,但是我们只能换位思考,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有时候一杯温水、一句道歉、一张笑脸都能解决很多问题,把我们真情传递给他们”。当记者问到在窗口工作是否有委屈时,没有感受到龙杏碧的一丝不满和抱怨。

  “供电窗口好,我们老年人耳朵不好,这些姑娘们收电费不怕我们啰嗦,问好多遍都是和声细语的和我们说话”前来交电费的老奶奶杨国云主动告诉记者。

  重效率,服务永无止境

  “政务中心的供电窗口是老百姓和企业间的一座‘连心桥’,能更好的体现供电服务”剑河供电局营销副局长覃斌介绍到,为更好体现服务,局里面高度重视供电窗口工作。

  用心服务零差错。扎实的作风、过硬的业务是供电窗口能够保持红旗不走的根本原因。“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经常问业扩报装需要哪些材料,新安装电表多少钱,这个月电费是怎么算的这些重复性的问题,这要求我们都要熟练掌握这些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不厌其烦的跟用户讲解”城关供电所副所长汪寅说。

  主动服务零距离。特殊情况窗口主动延伸服务空间,有些用户由于特殊原因需要特定时间办理的,只需要填写《延时服务申请登记表》或《非国家法定工作日办理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服务申请登记表》即可得到主动服务。政务中心工作人员龙天熠说,10月份到供电局申请延时服务的群众是最多的,才10天不到就已经80多个服务了。

  真诚服务零延误。“很多时候群众急,我们要换位思考”窗口工作人员之一潘成花对记者说。窗口的工作人员深知早一点帮助老百姓办结业务,他们就能快一点安心投入生产工作。

  用户欧秀在窗口反映银行代扣中,农行的短信提醒没有提示因电费扣钱,而是消费扣钱,导致用户不清楚自己的电费是否自动扣款。供电局马上和农行联系,两个小时后回复,给欧秀吃了一颗“定心丸”。

  用户周士入在窗口反映自家门面本月电费偏高,与上月相差较大,供电局马上派人去现场与用户核实抄表读数。结果抄表无误,周士入心服口服,这过程只用了二十三分钟。

  “我们要的就是效率,要的就是永无止境的服务,要的就是老百姓满意”覃斌最后对记者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3年7月份该局进驻政务中心以来,截止至2014年10月17日,供电窗口累计受理服务事项63457件,办结服务事项63457件,办结率100%,优质服务受到办事群众好评,连续五次被评为“红旗窗口”,潘成花和龙杏碧先后被评为“服务之星”,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网服务理念的内涵,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认可,谱写了为民服务的赞歌。(吴忠亮 蔡兴文)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长肖俊率队到反召村调研新农村建设(图)
下一篇:家庭设纪委长敲廉政钟 剑河县人武部向家庭延伸廉政教育触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