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无缝对接少年犯 安置帮教促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5 11:09: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剑河司法局南加司法所认真贯彻落实县司法局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要求,继续深化帮教促平安工作,积极主动密切与监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严排细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刑释解教人员的社会关系、家庭情况等因素,制定帮教措施、因人施教,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教工作,促进安置帮教措施的落实,帮助刑释解教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有力地预防和减少了重新犯罪。

  10月12日,南加司法所成功接回一名未成年刑满释放人员胡某某。通过“刑释解教人员信息管理平台”得知胡某某信息并核实情况后,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作了汇报,得到南加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通知家属将其接回。在给胡某某进行帮教时,了解到他前年因犯抢劫罪,后被送到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接受改造,属于典型的辍学犯罪。镇安帮办迅速研究帮教对策,拿出三条安置措施:一是积极成立镇村两级安置帮教小组;二是镇安帮办连同教育部门对其进行不定期的心理辅导;三是努力争取其能继续接受学校教育等问题,让他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此外,司法所干警还及时对他进行政策法规的教育,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做一个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用的人。

  该所自始至终通过实实在在的安置帮教工作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社会稳定。今年前三个季度对辖区内12名刑释解教和解除社区矫正人员的安置率达100%,帮教率达100%,刑释解教人员重新犯罪率为0,为创建“平安南加”作出了积极贡献。(胡学坤)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人武部积极做好入伍新兵跟踪教育
下一篇:剑河县长肖俊率队到反召村调研新农村建设(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