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医院保安打击"医托"遭报复被砍死 疑犯获刑15年
作者:发表于:2013-12-25 09:22:17 来源:人民网 』

  原标题:医院保安打击"医托"遭报复被砍死 疑犯获刑15年

  佛山中医院的保安谢建超因为屡次打击“医托”,遭到了医托头目报复,在上班途中被残忍砍死。案发后,负责实施作案的三名凶徒分别被判处死缓及十年有期徒刑,但是两名医托头目却一直在逃。昨日,记者从佛山中院网了解到,这起发生在五年前、曾经轰动一时的案件有了新进展,其中一名医托头目陈辉于去年10月被抓获,并在近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当时案发后,凶徒刘运生、吴园、曾希贤相继被抓获,广东省高院最终分别判处刘运生、吴园死缓,曾希贤有期徒刑十年。但是“医托”头目陈辉直到2012 年10月才被抓捕归案。佛山中院认为,陈辉因其手下“医托”在医院从事违法活动被被害人谢建超查处不满而蓄意报复,行为性质恶劣,应予严惩。但是,陈辉家属向被害人家属赔偿了10万元经济损失,得到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可以酌情给予陈辉从轻处罚。

  据此,佛山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陈辉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陈辉对谢建超家属的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517021.05元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男子送花给女友遭对方同名女同事签收 两女互殴

下一篇 :为还赌债借钱710余万 一女子因诈骗罪获刑15年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