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建筑老板恶意欠薪528万元引发群体上访 被批捕
作者:发表于:2013-03-18 08:55:42 来源:

  明明已收到房地产开发商的工程款,安徽蚌埠一建筑公司老板却百般拖欠工人工资,一年来恶意欠薪达528万元,引发农民工群体上访、爬铁塔讨薪等事件。日前,蚌埠市检察机关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其批准逮捕。

  姜某某是来自安徽合肥的一名建筑安装公司老板,2010年底承建了蚌埠市一住宅小区的两栋楼建设工程。开工不到半年,姜某某就开始拖欠工地上的农民工工资,2012年春节期间,讨薪工人多次到蚌埠市相关部门上访,后经市政府协调解决。但2012年施工期间,姜某某继续拖欠农民工工资,人数达一百余人,总数额达528万元,在今年春节期间再次引发工人上访、爬上铁塔讨薪等事件,严重危害劳动者权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据了解,该住宅小区的开发商已按照项目进度,如期支付给姜某某工程建设款,他是在有支付能力的情况下恶意拖欠工人工资。其间蚌埠市劳动监察部门两次下发责令改正书,其仍然拒不执行。日前,蚌埠市蚌山区检察院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作出批捕决定,警方依法将姜某某抓捕归案。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女子阻止儿子离婚未果 一怒之下高速上跳车

下一篇 :男子酒后壮胆抢劫手机卖5块钱被抓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