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短信诈骗又出新招 市民需提高警惕勿上当
作者:发表于:2013-04-10 14:34:31 来源:


邹女士收到的诈骗短信

4月10日中午,凯里市民邹女士接到一条短信。内容为“通知:您是第五批社保补贴金发放人员,¥4980尚未领取即将过期,请速与工作人员联系办理0855-3832103[凯里社保局]。”

随后邹女士联系了记者,“一看这短信就感觉不对,肯定是骗子的诈骗短信。”邹女士说。记者看到短信内容确实是有一份即将过期的社保补贴金可以领取,而且落款是凯里市社保局。为了验证这条短信的真实性,记者通过电话向市社保局问了个究竟。

根据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部门从未以类似短信形式通知任何单位和个人领取社保补贴金。此外,社保补贴的发放有严格的审查程序,要经过参保人员申请,人社部门审核等程序,符合条件的才能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享受相应待遇。而且会在正规媒体上进行广泛的通知,不会只是简单地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所以市民不要轻信非正规渠道的所谓“通知”,以免上当受骗。

如今这骗子们的胆子啊,是越来越大了,行骗的手段也不断出新。在这记者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一定要先与有关的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清楚了再行动。(刘承宇)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底薪只有930元 是否符合贵州省最新工资标准

下一篇 :民生连线开展“民生无小事 报料有奖励”活动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